失眠 > 正文

焦虑性失眠是什么 长期晚上失眠怎么办

焦虑性失眠是什么

对于失眠大家可以说是非常的熟悉了吧,那么对于焦虑失眠的发生您又了解多少呢,焦虑失眠的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发病率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给患者朋友们造成的危害及其严重,为此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下面就是关于焦虑失眠的相关介绍。

失眠是焦虑症的常见表现,很多患上焦虑症的患者通常都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情况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出现抑郁、心情低落、便秘腹泻等多种不良现象。焦虑症失眠顾名思义是由于焦虑症的出现而引发了失眠现象的发生。

正常人在面对困难或有危险的任务,预感将要发生不利的情况或危险发生时,可产生焦虑(一种没有明确原因的、令人不愉快的紧张状态),这种焦虑通常并不构成疾病,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状态。焦虑并不是坏事,焦虑往往能够促使你鼓起力量,去应付即将发生的危机(或者说焦虑是一种积极应激的本能)。

只有当焦虑的程度及持续时间超过一定的范围时才构成焦虑症状,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妨碍人应付、对处理面前的危机,甚至妨碍正常生活。可能在大多数时候、没有什么明确的原因就会感到焦虑;事实上什么都干不了。

焦虑症状也见于情感性精神病、精神分裂症、强迫性神经症、癔症、器质性意识模糊状态、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所以广义的“焦虑症”是很大一类障碍的总称,还包括强迫症、恐怖症、惊恐症、创伤后障碍等等。

这里所说的焦虑症是狭义的,在正式诊断中称为一般性焦虑症。目前认为,只有焦虑的原因不明显或和程度不相称,焦虑症状很突出而其他症状也不明显,且延续时间较长时才诊断为焦虑症。

长期晚上失眠怎么办

晚上本是睡觉的最佳时间,是让白天疲惫一天的身体放松的时刻。可很多朋友晚上却总是睡不着、失眠。那么,晚上经常失眠该怎么办呢?

失眠大多是因为紧张、疲劳、多梦等原因引起,还有就是有心事或者是各方面的压力从而导致神经衰弱。可以在睡前喝些热牛奶、用热水泡脚、听一点轻松的音乐。同时在睡觉的时候注意睡姿尽量平躺。想要摆脱晚上失眠的话还是要调理好心态放松心情,同时在工作中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要劳逸结合。

失眠很多情况下是由于精神高度紧张,或是工作生活中的压力等各方面因素造成的。最好能从身心上放松,应用自然疗法,不要乱用安眠类的药物,因为这些安眠类的药物具有依赖性,更能扰乱自然睡眠的过程。也可以,加强活动锻炼,放松心情这样能更好的调理失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