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是毒素还是湿气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等处的小血管扩张或者是血管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少数患者可能会出现水肿性红斑。

患有荨麻疹经常表现为皮肤出现风团,或者是一片红色的疙瘩。经过皮肤抓挠之后荨麻疹会更加严重,可以反复发生,持续时间可达数分钟至数小时不等。

下面我们讲一下荨麻疹出现之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影响荨麻疹的5个因素。

荨麻疹之后应该注意什么?

首先,要根据自身情况寻找荨麻疹发生的病因。对于一些慢性荨麻疹的患者而言寻找到病因是很重要的。因为这种疾病和人体的免疫状态,过敏原,饮食等方面有重要的联系。

第二,出现荨麻疹之后记得不要去抓挠,因为这种疾病你越抓越痒。当你在抓挠的过程中,会使得皮肤局部温度升高,促进皮肤血管组织的扩张。所以在荨麻疹出现之后,不要进行抓挠。

第三,不要吃海鲜,辛辣等刺激性或者是过敏性的食物。

第四,要注意勤换衣物。穿一些棉质的衣服,尽量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还有,出现荨麻疹之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能盲目使用药物。

下面介绍影响荨麻疹的五大因素

第一是过敏性食物。包括一些鱼虾螃蟹等水产品还有食物添加剂,有些患者可能对牛奶鸡蛋等蛋白质敏。水果当中有芒果,猕猴桃,桃子。这些食物当中含有碱性成分,容易导致患者荨麻疹加重。因此容易患有荨麻疹的病人要注意饮食。同时避免吸入花粉粉尘。避免各种添加剂的食物。

其次,物理因素冷热交替。有一种荨麻疹是寒冷性荨麻疹。这种类型在身体受冷后出现风团,患者要注意避免过分的冷热交替。尤其在洗澡后要注意保暖。平时在风大的季节里不要穿暴露的衣服。

第三种因素:日光。日光性荨麻疹主要是在日光的照耀下,皮肤会出现瘙痒风团。因此在炎热的夏天,对于容易出现荨麻疹的患者而言,要记得带上太阳伞。

第四,昆虫叮咬。一些患者在夏季,蚊子叮咬后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等症状,这就属于昆虫叮咬引起的荨麻疹。尤其是对于儿童和皮肤娇嫩的患者。

第五,内分泌的改变。对于一些女性而言。身体内分泌的改变也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良好的作息,保证身体内分泌的平衡好稳定。

荨麻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患有荨麻疹的患者经常因为皮肤瘙痒和皮肤风团而困扰。而治疗荨麻疹,又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对于荨麻疹的患者而言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更为重要,需要做好。

荨麻疹是毒素还是湿气

荨麻疹是否好了要看是否仍有红斑风团以及小丘疹等,荨麻疹是因为机体免疫调节紊乱所导致的皮肤疾病,与体内免疫因子的缺点或许紊乱有很大联系。荨麻疹不是湿气太重,荨麻疹的主要原因大多都是因为食品,空气,尘埃,蚊叮虫咬,温度光度,内分泌等等原因导致的。

荨麻疹的患者是非常痛苦的,因为患有荨麻疹的患者一种病是会经常性复发。荨麻疹发病者应该避免接触过敏原,有的荨麻疹患者一直都根治不了,荨麻疹过一段时间消失了以后又出新的。所以很多荨麻疹患者问小编,一般情况下荨麻疹消失需要多长时间呢?究竟是不是体内湿气太重的表现,那么下面这篇文章就来给大家一一来解答。

首先,荨麻疹不是湿气太重,荨麻疹的主要原因大多都是因为食品,空气,尘埃,蚊叮虫咬,温度光度,内分泌等等原因导致的。关于胆碱性荨麻疹的医治办法多半是选用避免与过敏原直接接触,可是这并不好操控,而在国际卫生组织多选用OPC,给细胞提供营养物质,调理细胞免疫力,增强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对过敏原的耐受性,然后使得胆碱性荨麻疹不再出现,不再发生。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用药物去治疗荨麻疹?荨麻疹的普遍用药为,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苯海拉明等药物,都是治疗各种荨麻疹普遍好的效果,而对于严重急性荨麻疹,常用的药物有得宝松,泼尼松,曲安西龙等药物。治疗荨麻疹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如果有严重的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