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 > 正文

肺炎支原体阳性是什么 吸入性肺炎是什么

肺炎支原体阳性是什么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疾病,有些经验的家长会发现,在带自己的宝宝去医院看病的时候,有时会看到化验单上会出现宝宝肺炎支原体为阳性的化验结果,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然后就是进行打针和吃药,通常都是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康复。

在到医院看病的时候,对于化验单打多数人都不会太注意,一般是只要交给医生就可以了,但是有些细心的人会注意,如果生病的时候肺炎支原体的化验结果经常都是阳性,那么肺炎支原体为阳性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我们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肺炎支原体感染是有一定的潜伏期,大概为两个星期到三个星期的样子,当患者发现自己生病的时候,通常都是肺炎支原体抗体的数量已经是很多了,所以就把抗体为阳性当做了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一个主要依据。简单说一下,如果看到化验单里的肺炎支原体阳性,就是说明很有可能是肺炎支原体感染。支原体肺炎的具体症状由于病情轻重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会出现发烧,头痛,经常咳嗽等,一般在两个星期就差不多能治好。成年人的血清里都通常都是有抗体的,所以得这种病的往往都是一些宝宝。

支原体肺炎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要及时发现及时极性治疗,如果治疗晚了,病情还会进一步恶化,变得更加严重,不容易治好,并且即使是这次治好了,以后不一定在什么时候又发病了,再次发病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宝宝在进行治疗的时候,家长要细心的看护,注意休息和保暖,防止让宝宝受寒,预防其它的一些感染;保持生活环境清洁卫生,经常打开窗户换换空气;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多喝一些饮水。

吸入性肺炎是什么

很多人在患上吸入性肺炎后并不急于治疗,认为这种疾病是可以自愈的。不过,这种说法靠谱吗,吸入性肺炎可以自愈吗?

1、有些吸入性肺炎是可以自愈的,不过这仅限于病情比较轻微,也没有出现严重症状的患者。通过精心的护理后,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患者病情严重,就必须进行治疗,否则疾病不但不会自愈,还会出现加重的情况。吸入性肺炎的患者大多是婴儿,所以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情况,在症状严重时就要及时的就医。

2、吸入性肺炎的痊愈时间是不太好确定,这和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有很大关系。通常患者治疗十天左右就可以治愈。如果患者的病情很严重的话,可能就需要一个月的治疗才能够完全恢复。

吸入性肺炎在病情轻微的时候,是有自愈的可能。但是绝大多数的患者都需要到医院治疗,才有可能完全康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