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是怎么引起的 冠心病危害都有哪些

冠心病是怎么引起的

冠心病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疾病,其症状表现也不尽相同。如果是以冠状动脉狭窄为主要病变的可能以胸闷、胸痛表现为主;如果在冠心病的基础上又有心脏传导功能的障碍的可能主要表现为心慌、乏力等症状;有时候冠心病还会出现心跳变慢的情况,这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今天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首先冠心病会导致心肌的血液供应受到影响,如果导致窦房结的血液供应不能满足的话,会导致窦房结的功能活动受到影响,出现病态窦房结综合症等疾病时可能出现心跳变慢的情况。

另外如果窦房结功能正常但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心脏的传导功能受到影响,出现房室传导阻滞、窦性停搏、窦房阻滞等疾病时也会出现心跳变慢的情况。

此外很多冠心病的患者往往都会出现心跳变快的情况,此时人人往往会服用一些减慢心率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此时如果药物服用的剂量过大,与疾病本身的情况不太相符的话,也会出现心率减慢的情况。

还有如果冠心病的患者迷走神经功能占据主导地位的话,其对于心脏的功能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从而也会导致心率变慢。

如果冠心病的患者出现了急性左心衰、休克、猝死等危险的情况时,心脏的功能不能正常的发挥,身体的各项生命体征都会出现异常,其中主要的表现就是心跳变慢或者是骤停、四肢变凉、呼吸困难等情况。

冠心病危害都有哪些

冠心病的患者有很多,很多人都因为疾病失去了宝贵生命,所以大家不能忽视疾病的危害性。冠心病的发病一般是比较突然的,患者一定要及早的进行治疗,不要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冠心病的危害很大,症状开始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的疼痛,而后会逐渐蔓延至颈、颔、手臂、后背及胃部,常伴有眩晕、气促、出汗、寒颤、恶心及昏厥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发生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冠心病的危害还表现在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并且还有逐年上升趋势,这是值得注意的严重问题。据统计,北京1973年统计,冠心病死亡率每十万人中为21.7人,到了1986年上升为62人;上海1974年每十万人中为15.7人,到了1984年则上升为37.4人。就全国来说,冠心病的死亡率,1957年为12.07%,占疾病死因的第五位,而1985年则上升为44.4%,上升到首位。

冠心病的危害除了可以发生心绞痛和心肌梗死以外,还可以因为心肌缺血导致各种心律失常以及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最严重的心律失常是心室颤动,临床上表现为突然死亡(医学上称之为猝死)。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可以互为因果而同时存在。猝死是冠心病死亡的主要形式。

疾病的危害性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如果我们发现有相关的症状,还应该及早的治疗,不要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细节,才能够有效的控制疾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