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间质性肺炎怎么康复 哪些人容易患上间质性肺炎呢

老人间质性肺炎怎么康复

间质性肺炎是肺部炎症的一种,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肺部疾病,需要患者及时的接受治疗,间质性肺炎主要是一种肺部的机理性的疾病,发病人群为青壮年和老年人比较多,关系到肺部的健康。我的叔叔就曾经患上过间质性肺炎,叔叔有过肺炎的患病史,因此属于易感人群,为了不给肺部造成更严重的伤害,间质性肺炎需要及时的进行对症治疗,避免贻误。

步骤/方法:

1、患上间质性肺炎最初并不会有严重的临床反应,并且肺炎都具有一定的潜伏期,间质性肺炎的发病和潜伏期大概是十天左右,当潜伏期过去,患者变计入了急性高发区,会出现发热的症状。

2、间质性肺炎发作起来对患者的上呼吸道和肺部都有很大的影响,会出现严重的咳嗽,咽喉肿痛,四肢乏力,精神萎靡不振,食欲下降,甚至还会出现神经紧张,高热不退,身体发炎的情况。

3、间质性肺炎还是很严重的,需要患者积极的治疗和重视,防止病情的恶化,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痛风习惯,保持空气的流通,避免病毒的堆积导致患者出现呼吸不畅,胸闷气短的症状。

注意事项:

治疗间质性肺炎一定要把握好时间的原则,越早接受治疗间质性肺炎的发作率就越可以降低,也不会出现患者的其他器官和内脏被高烧影响的情况。

哪些人容易患上间质性肺炎呢

哪些人容易患上间质性肺炎呢?如果大家的肺部免疫系统受到了伤害的话,就很容易引起间质性肺炎的出现,在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患者会非常的难受,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呼吸出现困难的现象,如果患上了感冒的话,症状将会更加严重。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间质性肺炎呢?

首先,专家为我们介绍说,一些成人肺炎的患者,其常常会有细菌的感染,所以这些人群应该注意,以肺炎链球菌最常见,其他病原体包括流感嗜血杆菌、肺炎衣原体、厌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鹦鹉热衣原体、沙眼衣原体和其他革兰氏阴性杆菌等。

其次,专家还介绍说,这些疾病的病原体是能够通过接触传播的,但是,只要我们有很健全的免疫力,哪怕感染了这些病原体,不会得肺炎。通常是机体抵抗力下降时,病原体才会乘虚而入,使人发病。肺炎对儿童、老人和体弱者等免疫力低的人群更具危险性。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老年人以及婴幼儿当中,有很多的人是由于肺炎以及并发症而致死的,继发性肺炎常为死亡的重要原因。自抗生素广泛应用以来,肺炎的病死率已大幅度下降。在婴幼儿中,有一小部分肺炎转为慢性,还有一些病例出现肺脓肿或支气管扩张,长期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预防措施包括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抗病能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预防慢性呼吸系疾病的发生。

看了上面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对“哪些人容易患上间质性肺炎呢”这个问题与所了解。其实,对于那些很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的朋友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预防,平时多了解这种疾病,希望大家要重视这种疾病,这样的话,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