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起床时头晕是怎么回事 ​老人早上起床头晕应该要怎么办

起床时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是一个常见的现象,患者发生头晕,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早晨起床的时候出现了头晕,可能是因为心脏供血不足、缺乏营养、感冒、大脑发生病变。这些不良因素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建议患者到大医院检查一下,做针对性治疗。

如果患者头晕的症状比较明显,对他们的身体和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经常加班熬夜,这样就会引起身体发生病变。头晕的出现,往往是某些疾病的预警信号。特别是早晨起床后头晕,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下面为大家介绍早晨头晕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第一,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很多患者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经常玩电脑和手机,这样就会引发颈椎病,在早晨起床后会出现头晕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到医院检查一下颈椎,确诊病情后才能处理,比如针灸按摩等等。

第二,心脏供血不足。对于体质差的患者或者有心脏病的患者,心脏血液循环能力较差,在起床后会引起头晕,这是常见现象。如果是因为心脏疾病引起的头晕,建议患者治疗原发疾病。患者可以补充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比如中药。每天坚持体育锻炼,提高心脏供血能力。

第三,大脑的病变。早晨起床后突然头晕,也有可能是大脑发生了病变,比如脑血栓、脑梗塞、神经元异常,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头部ct和脑电图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营养大脑神经的药物,比如谷维素,保持良好的睡眠时间,不要经常熬夜。控制好情绪,做到劳逸结合,避免精神紧张焦虑。

早晨起床后出现了头晕的症状,让很多患者都会担心,为了更好的判断疾病,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除此之外,头晕有可能是因为感冒引起的,感冒早期身体较虚弱,发生头晕也是常见现象。在没有去医院确诊之前,自己不要盲目服用药物,不但没有效果,还会引起病情加重。希望我的介绍能帮助更多患者。

老人早上起床头晕应该要怎么办

1.病因治疗

(1)前庭功能尚属可逆损害性眩晕这一类预后较好,如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浆液性迷路炎等。治疗应针对病因,一旦病因解除,眩晕消失,前庭功能可恢复。

(2)前庭功能一次性损害不可逆转的眩晕征如化脓性迷路炎、突聋、前庭神经元炎等,病因虽除,迷路或前庭功能完全破坏,前庭功能不能恢复,需依靠前庭中枢代偿消除眩晕。

(3)病因难治的前庭功能波动性损害或不可逆性损害如动脉硬化或高血压、颈椎病导致的眩晕等,治疗效果差。保守治疗无效者可行外科治疗。

2.对症治疗

(1)眩晕发作时保守治疗选择最舒适体位,避免声光刺激,解除思想顾虑。

(2)前庭神经镇静药异丙嗪(非那根)、地西泮(安定)等。

(3)防止呕吐制剂阿托品、山莨菪碱。

(4)利尿及脱水药速尿、甘露醇等。

(5)血管扩张药银杏叶提取物、丹参、川芎嗪等。

(6)激素类泼尼松、地塞米松。

(7)维生素类维生素C、维生素E。

(8)吸氧一般用高压氧或5%二氧化碳混合氧吸入治疗。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老人的身体健康。我们老人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掌握一些自我护理的方法,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老人早上起床头晕要怎么办才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