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 正文

中医治疗宝宝感冒的偏方 新生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中医治疗宝宝感冒的偏方

1、饮食调理法

一般来说,感冒的恢复期至少需要7天左右。在饮食方面应给予清淡、易消化、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蛋白要选鸡蛋或豆制品。

多吃青菜和水果补充人体必需的维生素,最好温食或煮水饮,多喝水,暂不食肉类、鱼、虾;忌食生冷食品,同时,让孩子多休息。

2、握掌疗法

一是除寒握掌法

适宜幼儿受风寒之感冒。

药取薄荷、防风各15克,生姜2片(咽痛不用)。先将薄荷、防风捣烂,再将生姜捣泥调匀,加少量白开水调稠,装在两个7~10厘米左右长条小纱布包内,放于患儿两掌心,外用长纱布缠好固定,约15~20分钟放开。

二是退热握掌法

适于幼儿感冒、轻微发热或咳嗽等。

药取薄荷、莲翘各9克,橘红6克。共同捣烂,开水调匀,分装两个纱布包,握法同上,即使药物握于掌心,借以吸收药物。

3、填脐疗法

即将药物放在肚脐上,借以发挥药效的方法。对于风热型感冒,可用葱白30克,连翘15克,共同捣烂,装入纱布包填放肚脐上,等到将要出汗时,给孩子饮少量温白开水,以促其发汗。

对风寒型感冒,用葱白30克,生姜1片,胡椒5~7粒。将3味共同捣烂,装进纱布包,填放肚脐上,同时饮温白开水适量,以帮助其驱寒,促其发汗后取下。精彩推荐:感冒期间要拒绝这六种食物。

新生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新生婴儿感冒鼻塞一定会让家长们特别揪心,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们一定要特别注意,因为新生婴儿的免疫力比较弱,对于病毒,要想战胜它,也需要比较久的时间。那么,新生婴儿感冒鼻塞要怎么办呢?相信每个家长都会有自己的办法,但这些办法并不一定都是对的。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地介绍有什么速效办法能够帮助治疗新生婴儿感冒鼻塞,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步骤/方法:

1、对于新生婴儿感冒鼻塞,可以用疏通鼻孔的办法。如果是鼻腔中的分泌物造成的鼻塞,家长们可以用棉签将分泌物轻轻地卷拨出来。如果分泌物已经干了的话,可以用棉签蘸水,使分泌物变得松软,再将其卷拨出来。

2、对于新生婴儿感冒鼻塞,还可以采用热敷的办法。宝爸宝妈们可以采用热敷鼻子的方法来通畅宝宝的鼻腔,因为宝宝的鼻黏膜遇热收缩,就会变得比较畅通,并且能够使鼻涕也比较容易地流出来,有效缓解鼻塞症状。

3、对于新生婴儿感冒鼻塞,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家长们一定要保持宝宝所在的室内环境的通风,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尤其是在天冷的时候,一定要通过空调等电器,来提高室温,这样也能够缓解孩子鼻塞的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