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治疗孕妇干咳的食疗方法 ​孕妇干咳怎么办

治疗孕妇干咳的食疗方法

孕妇咳嗽怎么办要看症状,如果只是轻度咳嗽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可以吃一些中成药或食疗方。怀孕期间是尽量避免吃药的,尤其是怀孕前3个月。

孕妇咳嗽食疗方法一

当发现轻微咳嗽时,可多喝凉开水,能缓解咳嗽症状,一般来讲,多喝温开水会使孕妇略微发汗,还可补充孕妇咽喉部水分,从而减轻咳嗽症状。正常情况下医生不提倡使用药物治疗轻度感冒、咳嗽。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并伴有头痛、咽痛、气喘等现象,建议尽快辨明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常见的治疗感冒咳嗽的药物有苦甘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均为中成药,相对毒副作用较小。

孕妇咳嗽食疗方法二

喝盐水对缓解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较好的效果,并能起到预防作用。另外准妈妈宜补充适量的维生素C提高自身免疫力,对抗感冒等疾病。

孕妇咳嗽食疗方法三

制作姜汤,鲜姜两片放入500亳升凉水中,煮沸后放入红糖一勺,给孕妇服用。这主要是由于姜具有温中散寒的作用,而红糖则具有温中和胃的作用。这个办法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制作方法,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这种办法简单易做,每天喝几杯会有助于治疗咳嗽。

对于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相信以上办法会有所帮助,但如果咳嗽持续性的,用了以上办法效果又不明显,那么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了。

孕妇干咳怎么办

1.均衡饮食,补充营养

孕妇干咳,应该多食用清淡的食物,注意营养合理搭配。干咳时孕妇可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C、蛋白质、微量元素,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能力。

2.采取食疗的方式

孕妇可以选择一些食谱,如果嗓子真的干疼难忍,可以喝杯蜂蜜柠檬水,滋润一下咽部。

3.用盐水杀毒

妊娠妇女因为咽喉部疼痛所引起的咽喉部感染,这样的情况下就可经常饮用水来处理,这样会比较好。

4.多休息、多喝水

通过休息来调节身体,喝水则有助于毒素通过尿液排出,缓解病症。

5.服用止咳药物

一般的止咳药物不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影响,冲服一些试剂,对治疗孕妇咳嗽有效,但是最好能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孕妇干咳的食疗方法

早晚饮用蜂蜜水治孕妇干咳

孕妇出现干咳时,要以通过早晚各饮用蜂蜜水得到缓解。饮用时,可以把蜂蜜水稍微停留在喉咙,这样可以对喉咙起到滋润的作用。

蜂蜜冰糖炖梨帮助孕妇止咳

梨子去皮去核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和清水。隔水蒸沸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即可饮用。该方法要以起到止咳润喉的效果,同时对胎儿没有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