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性小便有血怎么办 小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女性小便有血怎么办

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尿液中带有血丝,即俗称的血尿。

玛丽医生说,引起血尿的原因95%以上是由于女性泌尿系统的问题,例如:尿路感染、肿瘤等等,其中以尿道炎引发的血尿居多。

引起血尿的主要原因是:

1、尿道炎:尿道炎长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血等。

2、尿路邻近器官疾病:急性盆腔炎、急性阑尾炎等。

3、泌尿系统疾病:如泌尿系统的炎症、结石、肿瘤、息肉等。

小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尿血顾名思义就是指尿液里面带血,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现象,更有甚者还会导致患者朋友失去宝贵的生命。导致女性朋友出现这种情况的因素多种多样,只有找准病因,才有希望将它治好。如果一直拖延不治,最后遭罪的还是患者本人,还可能会连累到家人。

女性尿血是怎么回事

1、泌尿感染:女性朋友要是不幸感染了泌尿系统疾病,一直没有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治疗,病情变得越来越糟糕,就会产生尿血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有尿急尿频等异常,必须要尽早就诊。

2、器官炎症:要是尿道附近的器官产生了炎症,像是阑尾炎、盆腔炎等等,也都是会出现尿血状况的。因此,女性朋友要是患有炎症,必须要马上去医院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以免炎症向四周扩散,从而引发更多的疾病。

3、全身性疾病:女性朋友若是得了过敏性紫癜、再生贫血障碍等全身性疾病,也都是会诱发尿血现象出现的。倘若女性朋友因此而尿血,同时还会伴随着其他一系列的异常症状表现出现,因此,必须要引起注意。

应该怎么办

1、休息:女性朋友要是因为感染还产生了尿血状况,那么就必须要卧床静养,千万别让自己太过操劳。同时,必须要确保自己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2、多喝水:女性朋友必须要多喝一些白开水,就算不渴也要喝,这么做能够及时将身体里面的尿液排出来,以免各种细菌病毒在尿液中存留的时间太久,从而致使病情恶化。

3、冷敷:要是患者朋友知道自己的流血位置在哪里,那么也可以对患处进行冷敷的,这么做有利于止血。正常情况下,尿血的流血位置是尿道和膀胱。

4、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患者朋友千万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像芥末、胡椒粉这样的调味品也是要避免食用的。另外,油腻油炸、烧烤也是不可以进食的。饮食尽量清淡,有营养,且容易消化。

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出现尿血的现象,必须要提高警惕,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另外,不管大家有没有患病,都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尤其是中老年人,避免自己患病了也不知道,从而危及到自身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