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剖宫产术后切口愈合不良分析 ​子宫切口愈合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剖宫产术后切口愈合不良分析

现在有很多女性在生育的时候选择使用剖宫产的方式生育,这样可以避免盆底受损严重的情况发生,不过剖宫产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也需要预防伤口愈合不良的情况,如果是伤口愈合不良会给产妇带来比较严重的伤害。

如果在生育的时候有胎儿过大,或者是胎位不正以及孕妇本身身体比较虚弱的话,都建议采用剖宫产的方式来生育,这样可以避免出现难产的情况,可以保证胎儿和产妇都能够平安顺利的从产房出来,不过需要提醒各位剖宫产的产后妈妈,在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护理好伤口,否则的话很容易会导致剖宫产伤口愈合不良的情况,那么一般剖宫产术后切口愈合不良原因都有什么呢?

能够引起剖宫产术后切口愈合不良原因的首先因素就是年龄,对于高领产妇来说因为本身身体机能比较弱,所以如果是使用剖宫产方式生育的话,很容易会导致细菌侵袭,这样在手术之后就会出现伤口愈合变慢的情况,如果说平时的时候没有做好伤口护理,就很容易导致伤口愈合不良的情况发生。

另外术中失血多也会引起剖宫产术后切口愈合不良,如果说产妇在生育的时候失血过多,相应的手术时间就会边长,而产妇本身因为失血丧失了大量的血浆蛋白,这样就很容易导致手术之后伤口没有办法能够及时愈合,自然出现伤口愈合不良的几率也就会比较高。

再者如果是胎儿有胎膜早破的情况,也是会引起手术之后伤口愈合不良的,因为胎膜早破很容易会导致宫内感染的情况发生,一旦宫内感染形成,就会使得剖宫产伤口难以愈合,出现愈合不良的情况。

对于剖宫产术后切口愈合不良原因分析本文就先介绍到这里,提醒各位产妇,还有很多因素可以引起这种情况出现,比如说妊娠合并症、孕妇肥胖、营养不良或者是为您手术的医护人员缝合伤口的技术不过关等,都是会引起伤口愈合不良的。

子宫切口愈合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在剖腹产的过程中,会对子宫进行切缝手术。在产后,一定要密切关注伤口的恢复情况,并在出了月子后,到医院了解子宫的恢复情况。如果有恢复异常,需及时的进行处理。那么子宫切口愈合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1、阴道松弛

经过分娩的产妇,多多少少会出现阴道松弛,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也是导致很多夫妻离婚的根源。所以及时的阴道和子宫进行保养,是提高性福生活的关键。

2、阴道炎症

如果在产后女性频繁的出现阴道骚痒和白带增多的不适,要考虑妇科方面的炎症。炎症一方面可以会引起生殖器官的病变,另一方面会影响到再次受孕的机率。所以注意私处卫生,及时的进行消炎处理,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要轻松舒适。

3、再孕困难

怀一胎的时候非常顺利,而二胎却迟迟怀不上,也有可能是子宫恢复不良而导致的。所以女性朋友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为了再顺利的孕育生命,做好产后的保健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健康的身体才是女性生活的最佳动力,才会更有信心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