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红薯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红薯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群体的高发疾病之一,大部分的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如果不予以及时的治疗,就会影响身体健康,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注意生活习惯,尤其是饮食方面。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红薯吗?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应该要怎么吃?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红薯糖尿病患者能吃红薯吗吃红薯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红薯吗

在关于糖尿病的治疗中,一直存在着一个传言,那就是糖尿病患者吃红薯可以降低血糖。于是,很多患上了糖尿病的人都会吃一些红薯,然而,血糖却是越来越高。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红薯吗?

其实,红薯可以降低血糖这个说法是一个误区。红薯有利于降血糖是相对于高碳水化合物来说,它里面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相对来说会比较少。糖尿病患者如果吃了很多的红薯,反而会让血糖升高,但是吃少一些,对于血糖的影响并不会很大。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红薯糖尿病患者能吃红薯吗吃红薯注意事项

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要吃红薯,就应该要注意摄入量,少吃一些红薯。另外,糖尿病患者在吃红薯的时候,应该注意合理搭配。

糖尿病患者应该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要怎么吃呢?下面,有几点关于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大家一起来看下。

1、糖尿病患者应该要按时吃饭,一天三餐准时吃,而且应该做到按时吃药和打针。

2、糖尿病患者应该控制好每天的食量,不要暴饮暴食,控制住自己一天所摄入的热量。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红薯糖尿病患者能吃红薯吗吃红薯注意事项

3、糖尿病患者不要只吃一些单一的食物,摄入的食物应该多样化,丰富的饮食有助于患者的营养均衡。

4、糖尿病患者不能喝太多的酒,应该少喝酒,即使有应酬,也不能多喝,而且应该选择酒精浓度较低的酒。

5、糖尿病患者不要经常喝饮料,应该多喝一些白开水、淡茶水或者一些菜汁。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水果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不错的食品,但是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比较高,所以不要吃含糖比较高的水果,可以选择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但是也需要控制食用,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八大水果控制吃。

1.苹果

苹果味道比较甜,有的活略微有点酸,由于苹果中含有的糖分在人体内吸收的缓慢而均匀,从而能够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对于降低血糖还是比较有好处的。

2.梨

梨味道微甜,有的也会有点酸味,具有具有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吃一点梨,不会引起血糖的升高。

3.桃

桃子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能够治疗肠燥便秘、经闭、虚劳咳喘、瘀血肿块、阴虚盗汗、冠心病等症。另外据说桃子还具有驻颜的效果所以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糖尿病患者少吃一些桃子对身体也是比较有好处的。

4.橙子

橙子具有治疗热病伤津、身热汗出、口干舌燥、咳嗽痰喘、纳呆脘闷、酒醉口渴等症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一些,不会造成血糖的升高对身体也比较好。

5.柚子

有人认为柚子新鲜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降低血糖,保护心血管,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肥胖患者宜常食。

6.荔枝

荔枝具有治疗脾虚久泻、呃逆不止、血虚崩漏、小儿遗尿、瘰疬、痘疹等症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食用,主要控制食用的量,荔枝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7.樱桃

荔枝中含有果胶,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有治疗糖尿病作用。

8.杨梅

杨梅能够祛痰、止呕,能够治疗消信、痢疾、霍乱吐泻、胃肠功能失调、糖尿病等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