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横位是怎么引起的 胎儿横位孕妇睡觉要注意什么

胎儿横位是怎么引起的

很多准妈妈在孕晚期会出现胎位不正,其中胎儿横位就是胎位不正中的一种,于是准妈妈们就担心了,22周的胎儿横位怎么躺着睡觉呢?睡姿不对容易压迫到宝宝,准妈妈们也很难休息好,一个良好的睡眠对于孕晚期的准妈妈可是很重要的。

22周胎儿横位怎么躺着睡觉

睡姿一般是采取左侧卧位有利于宝宝的供氧,但孕晚期子宫增大明显,只要觉得舒适,左、右是可以换着睡的,可通过膝胸卧位来看能否转为头位,做操时如果感觉不适应随时停下休息。到了怀孕晚期,孕妇是不再适合选择仰卧的了,因为仰卧会使得宝宝有压抑感,会导致宝宝出现缺氧的情况,所以,怀孕中期之后直到生产,都不建议宝妈们采取仰卧,而应该采取左侧卧的睡姿。

到了孕中晚期,尤其是孕晚期,右侧卧和仰卧位的睡姿尤其不适合准妈妈。因为不论是仰卧位或是右侧卧位,都会使下腔静脉受到压迫,使下肢的血液循环量减少。而且这些睡姿还会影响给胎宝宝的供血,没有充足的血流量,就意味着没有充足的氧气,这种情况带给胎儿的影响是比较严重的。但如果整夜保持左侧位睡姿准妈妈们很难坚持,可以几个睡姿相互交替,但除了左侧卧位,其他睡姿,不可保持时间过长。

胎儿横位孕妇睡觉要注意什么

1、如果胎儿出现横位,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导致脐带脱垂,胎儿死在宫内。严重的会导致子宫破裂,使产妇受到更大的生命上威胁,出现大出血的现象。

2、臀位出现破水后就有可能发生脐带脱垂的情况,尤其在分娩的时候,就会有头后露的危险,这样就容易引起胎儿在宫内出现氧气缺乏,窒息死亡。

3、因此,要做好产前检查,积极的预防胎位不正的现象,如果出现胎位不正,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没有转成头位就需要选择其他的分娩方式,提前住院观察。刨宫产可以有效的预防胎位不正的情况,同时还能够避免出现胎位不正带来的严重后果,所以一定要积极的选取分娩的方式,有效避免严重的后果。

胎位不正常会者是胎儿出现横位,对正常分娩增加难度,所以在出现横位时,一定要及时检测,防止在分娩时出现困难,导致难产。

32周胎儿横位怎么办

胎儿在子宫内部的生长发育,并不是永远保持一个姿势的,因为伴随着胎儿的还有很多身体组织,这些组织的出现在提供给他们充足的营养和保护外,还可以为他们提供活动的空间和自由,但是当孕晚期的阶段,胎儿的姿势发生了一些变化后,女性的睡姿也需要调整,那么,32周胎儿横位怎么睡觉呢?

1、这种情况一般是没有影响的,孕妇合理的睡觉姿势是左侧卧位,因为腹腔左侧有乙状结肠,使增大的子宫不同程度地右旋。

2、如果仰卧,增大的子宫压迫腹主动脉,使子宫动脉压力降低,不仅影响子宫及胎儿的供血,而且增加下腔动,静脉的压力,导致会阴静脉曲张及下肢浮肿。但是如果习惯右卧,也不要太勉强,一切以孕妇舒适容易入睡为前提。

孕32周的女性身体症状

1、因为身体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开始增多,这时期,女性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早孕反应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导致头晕、乏力等情况发生,女性在怀孕六周左右的时间,由于每个女性朋友的体制不一样。

2、恶心呕吐加重,严重的会出现神经系统的症状,另外一个是中度的巨吐,最为常见的便是晨吐的现象,白天也可以出现,不局限在早晨,轻度的晨吐只会在刷牙或者是进食后才会出现,这种都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3、此外,妆也不容易上,只想睡觉,也有人觉得变得整天都无精打采,不必太过担心,有的孕妇甚至还会出现了长雀斑或长痘痘,对怀孕女性来说是非常自然的现象,好象永远睡不饱,这时期的孕妇皮肤也会开始变差,这是激素引起的变化。

孕32周,已经进入了孕晚期,这个时候很多胎儿已经发育的成熟,而且,身体的内脏器官也大部分即将成熟,很多女性会在这个阶段开始准备很多分娩的事情,但是这个时候的胎动也是非常频繁的,这个时期也还会伴随着很多不同类型的检查,所以孕妈妈如果发现胎位不正也不用惊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