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紧急避孕危害于多大 最安全的避孕方法

紧急避孕危害于多大

作为事后补救措施的紧急避孕药,是供在特殊情况里,没有做足避孕措施或中途避孕失败情况下的一种紧急补救方法。

而此药在各大药店均有销售,虽然牌子有很多,但功效都是一样的。如:毓婷、安婷、后定诺.....等。紧急避孕药通常在事后72小时内服用(越早服用效果越好),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正确服用,成功率均比较高的。

紧急避孕药虽然能紧急“补救“,但由于副作用较高,所以一般建议一年服用不能超过三次,更不能把这种避孕药当成常规的避孕方法。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危害)有多大呢?使用紧急避孕药物后可能发生下面这些副作用:

(1)恶心: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其中丹媚左炔诺孕酮肠溶片最低,为4.13%。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2)呕吐: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其中丹媚左炔诺孕酮肠溶片最低,约0.16%,米非司酮约1%。通常认为,紧急避孕药与食物同时服用或睡觉前服药可以减少恶心、呕吐的发生率,但无确切的临床资料。

(3)不规则子宫出血:有些妇女用药后会有阴道点滴出血,一般无需处理。

(4)月经改变:多数妇女月经会按时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月经提前或延迟。如果月经延迟1周,应该做尿妊娠试验,以明确是否是紧急避孕失败。

(5)其他:乳房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乳房胀痛、头痛严重者可用阿司匹林或其他止痛药对症处理。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大家也看到了,它只能作为一种临时性的补救措施,绝对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方法反复使用。因此,小编建议各位还不想要孩子的女性朋友,从长久来说,还是选择其他更适合自己的最佳避孕方式吧。

最安全的避孕方法

什么避孕措施最安全有效

1、避开危险期。育龄期女性在同房时一定要计算好自己的安全期,注意避开危险期。安全期的算法是在月经后七天和下次月经前7天。剩下的是危险期,在危险期内您的卵巢会排卵,这时如果有精子进入就有可能怀孕哦。

2、口服避孕药。口服避孕药一般都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但是口服避孕药也不失为避孕的好方法。当然如果您短期内没有要孩子的打算的话。如果有要小孩的意向,要提前半年终止这种避孕的方法。

3、体外射精。这是一种避孕的方法,但是存在一定的风险。事后,需要女性及时做检测。否则时间长了若是真的怀孕了,“麻烦”就大了哦。

4、使用节育环。这个避孕方式比较适合生育后的女性。生育后的女性短期内不要孩子,可以在宫内放置节育环,这个要在医生的帮助下才可以做到。开始时会有些疼痛,但是慢慢的就好了。在女性打算生育二胎时,可以去医院将节育环取下,不会影响再次怀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