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季节性鼻炎怎么办

鼻子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患有过敏性鼻炎、无助的鼻塞让人们在生活中感到很是无助,有的时候甚至有想把自己鼻子割掉的心理,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在生活中还是需要做好护理和治疗,那么、怎样护理过敏性鼻炎呢?一起看看以下介绍,希望大家关注自身病情,早日治疗。

第一点:严格关注温度。寒,是诱发本病的要素。能令气滞血淤,正气不能御外,抗病力低下,免疫功能失调。如睡眠时踢去被子、空调太冷、不适时宜的穿着、冷饮、冷风,这是不言而喻的。可使汗出,则是更严重的感寒。因为出汗时汗孔开泄,犹如开窗;汗出湿衣,通过蒸发,传导散热,寒气直逼体内。所以寒、汗这一对矛盾的护理至为重要。衣着适时,以温暖无汗为度;汗出后及时更衣。或平素背后垫一条小毛巾,及时更换。

第二点:临睡前不可喝牛奶。睡前喝牛奶会发生胃、食道返流,返流的酸腐残奶,会刺激咽、鼻咽部,发生刺激性炎症,诱发本病及上呼吸道炎症。甚至鼻腔中也留有残奶,加剧本病的炎症。

第三点:加强锻炼。.耐寒训练:冷水洗脸,水温作适当调节,循序、有度。在保暖的前提下增加户外活动,呼吸冷空气,可提高呼吸道抗寒能力。

根据以上几点而知,只要大家耐心做好以上措施,过敏性鼻炎其实是可以预防的。专家提醒,一旦发生会严重导致患者的嗅觉及其鼻塞,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不要让病情更加严重,造成身体的更大伤害。

季节性鼻炎怎么办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是不建议吃药的,因为会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但是孕妇不一定能够在怀孕的这段时间内保持身体健康,不患上任何的疾病。那如果得病了怎么办?孕妇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首先,本来就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孕妈妈们在妊娠期的时候鼻炎的症状会加重;部分孕妇孕前无过敏性鼻炎,但是妊娠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这个症状称为妊娠期鼻炎。在孕妇生产后症状就会有所减轻。孕妇发生妊娠期鼻炎或过敏性鼻炎,可以进行干预,但是因为处于妊娠期中,所以用药需谨慎。孕妇过敏鼻炎最好能够只在局部用药,用盐水冲冼可以缓解鼻塞的情况,可适当选用,妊娠早期口服用药风险较大,妊娠晚期选择口服用药风险减少。

其次,孕妇发生过敏性鼻炎,由于身体原因,不建议使用激素类药物治疗。建议患者首先应阻断与致敏原的接触,其次就是多吃蔬菜、水果,特别是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一定要多吃,增加身体抗病能力,帮助症状早日消退。建议孕妈妈可以使用鼻腔冲洗的方法进行治疗,利用生理盐水对鼻腔进行冲洗可以起到清洁和消炎两个作用。

最后,在怀孕这段期间,孕妈妈需要禁止使用某些药物,否则可能对孩子会造成影响,所以对于怀孕患上了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们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医治,尽量避免用药物治疗,应该选择对胎儿无副作用的方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