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磨牙怎么办 一岁半小孩磨牙怎么办

小孩磨牙怎么办

婴儿在吃磨牙饼干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掉落,那么掉落后磨牙饼干会被脏物所污染,一些细菌可能会进入宝宝体内,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从而让一些家长对此格外重视,将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应对,那么婴儿吃磨牙饼干脏怎么办?

婴儿吃磨牙饼干脏怎么办

在婴儿长牙期间,容易出现牙痒,牙酸等情况,此时的婴儿就会乱咬一些东西。

家长们此时就会给宝宝买一些磨牙饼干给宝宝吃,可是有的宝宝吃了磨牙饼干之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的情况。是不是要了解一下婴儿吃磨牙饼干的注意事项?

有的婴儿在长牙的时候,就会出现牙齿痒,牙床肿,发热以及流口水等现象,这个时候给宝宝用磨牙饼干,也能改善宝宝所出现的不适情况,也就是给宝宝起安抚作用的。

并且,磨牙饼干也能让宝宝的咀嚼能力提高,因为,在宝宝长牙期间,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通过磨牙饼干锻炼宝宝咀嚼能力,有助于宝宝日后辅食的添加。

有的宝宝在吃磨牙饼干之后,会出现不长牙的情况,这并不是磨牙饼干导致的。长牙是一种生理现象,它不会受到外力的影响。

另外,宝宝刚开始长牙,不宜给宝宝使用磨牙胶,因为,宝宝刚长出的牙齿会很软也很脆,如果让宝宝用磨牙胶的话,可能会导致宝宝牙齿变平,影响到宝宝牙齿健康。

此时,使用磨牙饼干会好一些,磨牙饼干磨的时间长了,就会化开,让宝宝吃掉。

宝宝长牙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1、及时添加离乳食物

比如米粉、麦糊、土豆泥、水果泥、蛋黄等“糊状”食物,以及磨牙饼干。这不仅能够帮助宝宝缓解出牙痛,锻炼啃咬及咀嚼能力,强壮颌面部肌肉,加速乳牙萌出,还有助于增加饱腹感,满足该阶段营养需求。

2、营养价值高的食物

肉泥、肉末、西红柿、豆腐、水蒸蛋,蔬菜等等。

3、门牙和后磨牙都已萌出时刻增加硬质食物

可给其增加些芹菜、玉米、苹果等食物,使换牙顺利完成,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

4、普通稍偏软的食物

米饭、面条、大豆等等。

5、强化营养素

钙——奶、鱼、虾皮、豆制品、绿叶蔬菜等;磷——肉、鱼、蛋、奶、谷类;氟——海鱼;优质蛋白质——奶、肉、蛋、鱼、豆制品;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分别来自于动物肝、红黄色果蔬、新鲜果蔬、全谷类、肝、肉、蛋等。

一岁半小孩磨牙是怎么回事

1岁半的宝宝这时候是最好玩的,因为他们也懂一些事情了,还会咿咿呀呀跟着宝妈们学话。可是毕竟这时候也是宝宝们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发育快速的关键时刻。所以在宝宝身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症状表现。那么1岁半宝宝白天磨牙怎么回事?

1、肠道寄生虫病:如果宝宝身体内有蛔虫了,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主要是由于蛔虫在宝宝肠道壁内会刺激宝宝的身体,而宝宝就会做出一些反射性的条件。最为常见的就是白天爱磨牙,所以每年秋天到来的时候,宝妈们就一定要注意宝宝身体的异常。

2、咬合障碍:牙齿不齐,这也是宝宝时期经常会出现的问题。因为宝宝平时习惯咬东西,而且经常使用奶瓶的问题,都会出现牙齿咬合不齐的问题。

3、精神过度紧张:宝宝对于这个世界是害怕的,如果在看电视或是某种声源造成宝宝的惊吓。都会给宝宝造成精神的紧张,当宝宝不安的时候也会有磨牙的习惯。因此,在宝宝睡觉前1、2个小时的时候,宝妈们千万不要过度跟宝宝玩耍或是在平时看动作或是恐怖片惊吓到宝宝。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