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超敏c反应蛋白偏高 超敏c反应蛋白偏高100,严重吗?

新生儿超敏c反应蛋白偏高

超敏c反应蛋白高怎么回事?

超敏c反应蛋白,是血浆中的一种c反应蛋白,又称之为高敏c反应蛋白,超敏c反应蛋白的临床指导作用主要表现为对心血管疾病,新生儿细菌感染,肾移植等方面。

超敏c反应蛋白是肝脏合成的一种全身性炎症反应急性期的非特异性标志物,是心血管事件危险最强有力的预测因子之一。

一般感染是最常见的原因,最常见于急性细菌性炎症以及慢性炎症,如结核病,风湿热,结缔组织病等的活动期,可以作为疾病是否活动的检测指标。

超敏c反应蛋白高多见于心肌梗死,脑卒中,严重的外周动脉血管性疾病等,临床上主要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的动态监测,预防心肌梗死的危险性,另外大部分感冒之后也会出现超敏c反应蛋白增高。

超敏c反应蛋白偏高100,严重吗?

超敏c反应蛋白偏高100有可能是感染所引起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就诊医院,避免耽误病情,还需要查血常规,看血常规中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百分比是不是偏高。

如果有偏高,有炎症引起的是很大可能,所以要吃头孢类药物,比如头孢地尼,一天2次,一次1片,连续服用一周以上。

平时要清淡饮食,不能暴饮暴食,不能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梨、西红柿、香蕉、大白菜、花菜、小白菜等,要戒烟、戒酒。

不能熬夜,多注意休息,适当的参加体运动,比如爬山、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这些都有助于病情的缓解。

c反应蛋白偏高,导致发烧怎么办?

c反应蛋白指标是用来衡量炎症和感染的一个指标。

如果c反应蛋白指标高,并且发烧着就说明机体内存在感染和炎症。对于这种情况就要来治疗炎症和感染,可以口服头孢等类消炎药物。

服用药物的同时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帮助缓解发烧,一般可以用酒精擦拭手心,脚心。等体温降下来恢复正常不发烧了,c反应蛋白指标也就正常了。

饮食注意:

对于存在C反应蛋白高,并且存在发烧情况的患者,在饮食上需要坚持清淡饮食原则,尽量吃一些流质类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米粥、面条等。要保持饮食均衡,保证机体所需营养物质的供给。

不要吃一些油腻的不易消化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不易于病情恢复,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吃,可以适当的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小白菜,菠菜、苹果、梨、香蕉等。

#清风计划#

关注@妙手医生健康随时问医

更多阅读:

宝宝发烧,这样进行物理降温才最靠谱!警惕:酒精擦拭,当心中毒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造成皮肤过敏的个原因,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提醒:抗生素用不对,轻者过敏、重者致命,你还敢滥用吗?

新生儿超敏c反应蛋白偏高是什么原因

超敏c反应蛋白是一种急性时反应的蛋白,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升高,例如炎症、外伤、心肌梗死、大手术、恶性肿瘤等等。

具体情况:

第一、超敏c反应蛋白增高主要见于各种炎症,如结核病、风湿性疾病等等,临床上常用来判断病情的活动性及作为动态观察的指标。

第二、组织损伤及坏死,如手术或者是外伤后以及心肌梗死等等。

第三、恶性肿瘤,超敏c反应蛋白可以作为恶性肿瘤筛选及疗效判断的标准。

第四、高球蛋白血症,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

五、贫血。

六、高胆固醇血症。所以还得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确来定是什么原因导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