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疱疹性咽峡炎 儿童疱疹性咽峡炎可以自愈吗是啥病

儿童疱疹性咽峡炎

在手足口病高发的季节里,家长们不但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宝宝感染疾病,而且当宝宝出现了疑似症状后,要及时带他到医院检查,确诊后,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另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其中心理护理至关重要,而且根据不同的症状也有一些针对性的护理事项。

小儿手足口病心理护理很重要

患儿因被隔离在生疏的环境中,易产生紧张、恐惧、烦躁或哭闹不安等,医护人员和家长应用同情、体贴、和蔼的态度,以鼓励、表扬的方法关爱患儿,消除患儿紧张、恐惧心理,达到稳定情绪,配合各种治疗,争取疾病早日康复的目的。小儿手足口病心理护理是很重要的。这对于以后小儿的成长很有帮助。反之,处理不好的话,可能对小孩的成长有一定的影响。

小儿手足口病其他症状的护理

①、发热护理。患儿发热时,卧床休息,多饮温开水,高热时,可行物理降温,注意更衣,保持皮肤清洁,宜吃清淡半流质饮食。

②、卫生护理。口腔护理可以有效缓解疼痛,并促进溃疡面愈合。患儿的粪便应马上进行处理,便盆、衣裤要及时注意消毒,保护手、足部的皮肤及被服清洁,避免污染破溃的皮疹,勤给患儿洗手、剪指甲,以防抓破皮疹造成皮肤感染。

本病如无并发症,预后一般良好,多在一周内痊愈。治疗原则主要为对症治疗。可服用抗病毒药物及清热解毒中草药及维生素B、C等。有合并症的病人可肌注丙球蛋白。在患病期间,应加强患儿的护理,作好口腔卫生。进食前后可用生理盐水或温开水漱口,食物以流质及半流质等无刺激性食物为宜。手足口病因可合并心肌炎、脑炎、脑膜炎、驰张性麻痹等,故应加强观察,不可掉以轻心。

通过以上对小儿手足口病的护理常识的了解,希望家长们有所收获。不管宝宝是健康还是手足口病患儿,其实,平时给宝宝做好科学护理是很重要的。最后提醒各位年轻父母朋友,请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免受手足口病的侵袭。

疱疹性咽峡炎多久能好

在孩子患上了疱疹性咽峡炎之后,很多家长认为疾病会自愈,就没有带孩子到医院治疗。不过,疱疹性咽峡炎能自愈吗?

1、疱疹性咽峡炎的患者几乎都是七岁以下的儿童,患儿通常都会出现发热、口腔疱疹的情况。有的孩子身体抵抗力比较差,体质相对较弱,想要痊愈的话所需时间就会比较长。在孩子生病的时候,家长对孩子的照顾要细致周到,可能帮助孩子更好的恢复。

2、疱疹性咽峡炎的患者是可以自愈的,不过在积极治疗的时候,痊愈会比较快。通常自愈需要十天左右,而经过积极的治疗后,患儿大多会在4-6痊愈。如果孩子病情病情严重的话,痊愈所需的时间就会比较长,通常都需要两周。而且家长就必须带孩子治疗,不要等着疾病自愈。

疱疹性咽峡炎虽然是可以自愈的,但是进行治疗的话,孩子会痊愈的比较快,而且还可以减轻一些症状和痛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