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 > 正文

心悸出汗 偶尔心慌心悸出汗怎么办

心悸出汗

专家指出,肿瘤病人有4种常见心理问题,而如何解决这些心理问题,对于增强病人的安全感与康复的信心意义重大。

角色紊乱一个人得了病,就迫使他由一个常态社会角色转换成病人的角色。他需要停止平时担任的工作,不能照顾家庭,反而需要亲人照顾自己。专家介绍说,在临床实践中,许多病人不愿意接受这样的角色转换。对事业的责任感,对家庭的眷恋,对所患疾病的担心,使病人产生恐惧、焦虑心理。

退化和依赖出于对疾病的担心,病人在行为上会产生退化。自己能做的也要让家人做,过分依赖其家属,对医院环境不能很快适应,情感比较脆弱,意志衰退。专家认为,依赖情绪是一种消极情绪,会降低病人自身的免疫功能,降低病人抵御疾病的信心和能力,不利于康复。

焦虑是对恐惧的自然反应,多数病人在患病过程中都有所体验。振国医院院长梁树菠说,恐惧得不到及时有效地解除,会发展为无法克制的焦虑,如心悸出汗、失眠、头痛、眩晕等,病人往往对行为失去控制,容易激动、缺乏耐心、发脾气、自责和谴责他人。专家指出,焦虑的程度与个人的心理素质、受教育程度、生活体验以及应对能力有关。

抑郁这是指情绪低落、心境悲观、自我评价降低、自我感觉不良、对日常生活缺乏兴趣、消极厌世。抑郁可导致食欲降低、睡眠障碍。“抑郁反应的强度与个人的心理素质和对外界事物反应敏感性有关,对外界反应不敏感的个体比较容易发生抑郁。”专家介绍说,家庭负担重、长时间得不到家人的关怀,缺乏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负性情绪得不到及时地宣泄也会加重抑郁程度。

偶尔心慌心悸出汗

怀孕5个月的时候的孕妇正是需要能吃能喝,身体倍棒,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的时候。孕中期的女性一般来说是不会存在着问题的,但是有的女性出现了突然头晕冒汗的情况。那么怀孕5个月突然头晕冒汗是怎么回事呢?孕妇预防贫血头晕出虚汗吃什么好呢?

1、供血不足:血压偏低孕妇常常会发生供血不足、大脑缺血的情况,这类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妊娠的早中期,由于胎盘形成,血压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原有高血压病的孕妇,血压下降幅度会更大。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血供应不足,使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这种一时性的脑供血不足,一般至孕7个月时即可恢复正常。

2、进食过少:血糖偏低这类孕妇有时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一般多在进食少的情况下发生。进食少,使血糖偏低,从而导致身体不适。这类孕妇早餐应多吃牛奶、鸡蛋等食物,随身带些奶糖,一旦头晕发作时,马上吃糖,可使头晕得以缓解。

3、体位不妥:压迫血管这类孕妇一般在仰卧或躺坐于沙发中看电视时头晕发作。

(1)孕妇在分娩时要消耗较大的体力,体质虚弱的孕妇在临盆时往往会出现手足软弱无力,头晕,出虚汗等.此时喝桂圆汤(桂圆为主,加红枣,红糖,生姜,以水煎煮而成),对增加体力,稳定情绪,帮助分娩有一定的好处).

(2)孕妇在产生如出现头晕眼花,身出虚汗,脉细舌淡等血虚气脱现象,此时服一碗桂圆汤,能起到良好的益气养血作用.若产妇有轻微浮肿者,常喝此汤还有积极的治疗作用。

孕妇预防贫血头晕出虚汗吃什么

富含铁的食物一般是动物性食物,如瘦肉、动物内脏(肝脏等)、动物血(鸡血、鸭血等)、鱼类等,这些食物中的铁为血红素铁,极易被机体吸收利用,可说是铁的最佳来源。

另外,富含铁的食物还有黑木耳、海带、紫菜、菠菜、鸡蛋以及豆制品中。不过这些食物中的铁一般为费血红素铁,吸收利用较动物性食物中难。如果想要从这些蔬菜水果中补铁时,记得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非血红素铁转变为血红素铁促进吸收。

本文详细介绍了怀孕5个月突然头晕冒汗怎么回事,也介绍了孕妇预防贫血头晕出虚汗吃什么好。作为一名头晕出汗的孕妇,你最好是就参考一下本文内容,看看自己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出现了头晕出汗的情况,这样才好积极采取措施来应对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