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 > 正文

得了狂犬病有什么症状 得了狂犬病有什么症状 会像狗叫

得了狂犬病有什么症状

相信大家对狂犬病都不是很陌生的,有问必答网的专家指出,随着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疾病的出现率也越来越高,患上狂犬病的人数不在少数,如何有效预防是广大患者特别关心的问题,以下就为您做详细介绍。

狂犬病发病后最初的症状是发烧、头痛、全身无力、食欲不振,咽喉疼痛,口滴流涎。约1~2天后,伤口发痒、疼痛,出现恐水症。有些患者还会一反常态,突然伤人或自残,内心极端痛苦,情绪极不稳定。最终因呼吸和循环衰竭而死亡。目前医学还无法治愈狂犬病,所以此病重在预防。

注射狂犬疫苗是最好的预防措施。一旦被疑似狂犬病的狗、猫等动物或家中的宠物咬伤、抓伤,首先要及时用20%肥皂水清洗伤口,也可用40~70%酒精或烧酒涂擦伤口,但不宜包扎。处理完伤口后,要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针剂,最好就近到卫生防疫部门注射并登记。

最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被自家养的宠物伤害后,仅对伤口做些简单处理,而不去注射狂犬疫苗。他们认为自家宠物定期打疫苗,不会携带狂犬病毒。其实不然。近年来,因被自家宠物害伤而引发狂犬病的事件不断发生,应引起高度重视。

因此,狂犬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患者一定要有强烈的防治意识,在疾病来临之前就防患于未然,另外,有问题及时找专家,千万不要一拖再拖让病情更加恶化。当然,狂犬病必须要选择适合的药物来加以治疗,患者一定要把自己的健康放在首位。

狂犬病 狗

提到狂犬病都会让人毛骨悚然,这种一种潜伏期非常长,而且死亡率比较高的疾病。被犬类动物咬伤发病后会出现不同的身体反应,比较常见的便是怕水、怕风,也有的会发出怪声,那么狂犬病为什么会学狗叫?

首先,从科学的角度出发狂犬病人是不会像狗一样的爬行或者是学狗叫,一般狂犬病的表现为神经高度恐惧同时恐水也怕风还怕光,随着病情的恶化逐渐出现咽喉肌肉痉挛、流口水等症状,个别的患者会发出奇怪的声响。

其次,被动物咬到并不是都会患上狂犬病,而且狂犬病也是有潜伏期的有的长有的短,可能几天也可能好多年。进入到前驱期患者开始出现全身不适最明显的便是发烧疲倦。之后便会出现全身痉挛,咽喉痉挛导致窒息死亡的案例比较多,最终都是因为衰竭而死。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要在被动物咬伤后及时进行疫苗的注射,还要给动物注射疫苗,降低患病的几率,毕竟防范大于未然。而且一旦患上狂犬病后死亡率极高。很多度过危险期的患者也会进入昏迷期,最终也会器官衰竭难逃死亡的厄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