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 > 正文

中耳炎是什么引起的? 婴儿中耳炎是什么引起的

中耳炎是什么引起的

有些人们并不重视的部位,在出现病变之后,人们同样也不会引起重视,中耳炎就是其中的一种。专家表示,中耳炎这种疾病,虽说不是很严重,但是其治疗不及时,却会引发耳聋。而对于此病,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针对病因找好预防措施。那么,引发中耳炎的病因是什么呢?

1、造成中耳炎最多见的原因是由于与中耳前下相通的一个管发生病变。在正常状态下,中耳内是有空气的,这部分空气一方面不断地被中耳内的黏膜所吸收,一方面又经耳咽管输入新的空气,使中耳腔与外界气压相等,因而可以维持鼓膜振动,保证正常的听力功能。

2、游泳时耳朵进水,也可能造成中耳炎。游泳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部而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外伤所致的鼓膜穿孔禁止滴任何水样液体,以免影响创口的愈合,可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以免感染诱发中耳炎。

3、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脓性炎症,由咽鼓管途径感染最多见。感冒后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现充血、肿胀,纤毛运动发生障碍,致病菌乘虚侵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4、擤鼻涕方法不正确也可能导致中耳炎。有的人擤鼻涕时往往用两手指捏住两侧鼻翼,用力将鼻涕擤出。这种擤鼻涕的方法不但不能完全擤出鼻涕而且很危险,鼻涕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如果两侧鼻孔都捏住用力擤,则压力迫使鼻涕向鼻后孔挤出,到达咽鼓管引发中耳炎。

中耳炎这种疾病,在出现之后,我们必须要重视,而且还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疾病,毕竟心情的烦躁是会令患者的生活与身心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的。上文的内容讲解就是说的中耳炎这种疾病的一些知识,你掌握清楚了没有呢?

中耳炎是什么

小儿中耳炎是幼儿时期宝宝易患病。但是宝宝患有中耳炎时,家长常不易察觉,从而就会延误治疗。这极容易给宝宝健康带来巨大的伤害。那么,日常育儿中怎样能尽早发现宝宝患有中耳炎呢?究竟婴儿中耳炎的症状是什么?

婴儿患有中耳炎,其主要症状就是会有耳痛现象。但往往婴儿小,不会表述,所以其具体表现为出现异常性哭闹,有时会抓挠自己耳朵。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细心留意,宝宝若有这些动作出现,一定要引起警惕。这也是婴儿患有中耳炎症时,最常见的外部表现症状之一。

中耳炎症严重时候,还会造成宝宝身体出现发烧。因为中耳炎若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出现化脓,导致身体因为炎症原因,而有发烧发热。并且严重的化脓会导致鼓膜穿孔,这势必会造成婴儿听力损伤。

因此日常育儿当中一定要多留意,怀疑有中耳炎症,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耳鼻喉科,进行检查,以排除宝宝是否患有中耳炎。此外日常在给小宝宝洗澡时候,一定要避免耳朵进水,这也可以预防宝宝出现中耳炎。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