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 > 正文

半夜失眠心慌心悸 半夜失眠心慌心悸怎么样得到缓解

半夜失眠心慌心悸

一提到失眠,大家恐怕都觉得很熟悉,因为每个人基本上都体会过失眠的滋味,现在很多的职场中人,尤其是一些高级白领,是非常容易患上失眠的,为了预防失眠的发生,我们就来看看失眠的常见诱因是什么?

1、酒精:酒精能使睡眠变浅,浅睡眠时间延长,中途醒转次数增多,使人的睡眠变得断断续续,另外,酒精被人体分解后会产生乙醛,这是一种有害无益的毒素,如果醉酒后即刻入睡,乙醛在体内循环会导致一定程度的脱水,令人出现口干舌燥感觉,导致夜里醒来,此后更会难以入睡;

2、吸烟上瘾:吸烟者会经常失眠,香烟中除了含有尼古丁这一类影响睡眠质量的化学物质外,吸烟还能够造成躯体依赖和精神依赖,吸烟也是导致长期失眠的原因之一,观察发现,在人们停止吸烟后的数十分钟到数小时之内便开始想吸烟,并感到烦燥、心神不宁、坐立不安、手足无措,继而出现乏力、腹部不适、头痛、心慌、恶心、腹泻、精神萎靡、爱发脾气、困倦及失眠等睡眠障碍症状。

3、躯体疾病:除了以上两种常见的引起失眠症的原因之外,自身的躯体疾病,躯体状况也是引起失眠症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的病因;

精神科的专家提示说,焦虑和失眠是人类一种十分重要的心理反应,焦虑启动的醒觉维持和导致的大脑皮层兴奋都会扰乱我们的睡眠节律,长此以往,我们的睡眠就成为了问题,成了问题的睡眠又会引起新的焦虑,这样睡眠就更加困难了,而引起失眠。

上面的介绍主要就是针对日常引起失眠的因素做了一个大体的总结,大家应该都看明白了吧,其实失眠在初期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并不大,但是专家建议大家一定要控制好病情,这样才不会导致病情的恶化而导致其他的疾病!

半夜失眠心慌心悸怎么样得到缓解

人体需要足够的休息才能保持精力的旺盛,失眠或许不是一个人两个人才会出现的状况,也不是上了年纪的朋友才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很多小年轻本身就睡得晚,还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可见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会有多么的糟糕。西医和中医在讲述失眠原因上面会有一定的差异,那么中医说入睡困难的原因是什么?

1、肝气郁结型失眠:具体说来,肝气郁结型失眠,多表现为难以入睡,寐浅易醒,心情抑郁,思虑过度,敏感多疑,善太息,舌淡紫,苔薄白,脉弦。

2、肝火扰心型失眠:肝火扰心型失眠,表现为少寐,急躁易怒、面部痤疮、目赤口苦、大便干结、舌红苔黄、脉弦而数。

3、心脾两虚型失眠:心脾两虚型失眠,多为年迈体虚,劳心伤神或久病大病之后,引起气虚血亏,表现为多梦易醒,头晕目眩气短,心慌心悸,神疲乏力,面黄色少华,舌淡苔薄,脉细弱。

4、心胆气虚型失眠,心胆气虚型失眠,多由于突然受惊,或耳闻巨响,目暏异物,或涉险临危引起,表现为噩梦惊扰,夜寐易醒,胆怯心悸,遇事易惊,舌淡,脉细弦。

5、阴虚火旺型失眠:阴虚火旺型失眠,多因身体虚久病阴亏,或纵欲过度,遗精,使肝肾阴液耗竭,心火独亢,表现为心烦不寐,五心烦热,耳鸣健忘,腰酸脚软,舌红,少苔,脉细数。

难以入睡有什么食疗方法

1、食醋一汤匙,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可以催眠入睡并睡得香甜。

2、经常失眠者,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3、血虚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适量吃;也可用龙眼肉10g,红枣5个去核,蒸鸡蛋一个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虚、多汗、失眠者,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入党参、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

5、因高血压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猪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我们了解了中医说入睡困难的原因之后,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针对性改善,每一个人引起睡眠的根源都不相同,所以需要改善的方法自然也就存在了较大的差异性,千篇一律的改善失眠方法或许对于你来说就是一个不对症的方式,自然无法得到良好的效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