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拉绿色大便酸臭味粘糊糊的 宝宝拉绿色大便怎么回事

新生儿豆腐渣大便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在吃了东西之后进行一定的排便,算正常的情况,宝宝在刚出生之后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妈妈可以根据观察宝宝的粪便来观察宝宝的情况,那么宝宝氨基酸奶粉拉黑色便便正常吗?下面小编为你解答。

宝宝喝氨基酸奶粉拉黑色便便

1、纯人工喂养(只喝奶粉)拉的粑粑颜色正常的为:粪便呈淡黄色,大多成形,含乳凝块较多,为碱性或中性,量多、较臭,每日1—2次。2、混合喂养(母乳和奶粉)拉的粑粑颜色正常的为:黄色,较黄,比较软。说明:奶粉喂养的宝宝大便较少,通常会干燥、粗糙一些,稍硬如硬膏,但也是只要不难解,不似羊便,就没关系。如果消化没问题,通常会是土黄或金黄色,略带一些酸臭味,每天约1~2次。

喝氨基酸奶粉拉的粑粑哪种是不正常的

1、新生儿灰白便宝宝从出生拉的就是灰白色或陶土色大便,一直没有黄色,但小便呈黄色。应对措施:赶紧通知医生,很有可能是先天性胆道梗阻所致。延误诊断和治疗会导致永久性肝脏损伤。

2、豆腐渣便大便稀,呈黄绿色且带有黏液,有时呈豆腐渣样。应对措施:这可能是霉菌性肠炎,患有霉菌性肠炎的宝宝同时还会患有鹅口疮,如果孩子有上述的症状,需到医院就诊。

3、蛋花汤样大便每天大便5~10次,含有较多未消化的奶块,一般无黏液。应对措施:需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可在奶粉里多加一些水将奶配稀些,还可适当喂些含糖盐水,也可适当减少每次的喂奶量而增加喂奶次数。如果2~3天大便仍不正常,则应请医生诊治。

4、绿色稀便粪便量少,次数多,呈绿色黏液状。应对措施: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喂养不足引起的,这种大便也称“饥饿性大便”—你的宝宝没吃饱,这时只要给足营养,大便就可以转为正常。

5、泡沫状便大便稀,大便中有大量泡沫,带有明显酸味。应对措施: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就能恢复正常。未添加辅食前的婴儿出现黄色泡沫便,表明奶中糖量多了,应适当减少糖量,增加奶量。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出现棕色泡沫便,则是食物中淀粉类过多所致,如米糊、乳儿糕等,对食物中的糖类不消化所引起的,减少或停止这些食物即可。

6、水便分离粪便中水分增多,呈汤样,水与粪便分离,而且排便的次数和量有所增多。应对措施这是病态的表现,多见于肠炎、秋季腹泻等疾病。丢失大量的水分和电解质会引起宝宝脱水或电解质紊乱,应该立即带宝宝到医院就诊,并应注意宝宝用具的消毒。

正常宝宝可以喝氨基酸奶粉吗

氨基酸奶粉正常宝宝没有必要喝,喝母乳或者普通奶粉就可以了。母乳中含有抗体和β-胡萝卜素,有助于提高宝宝的免疫能力,是宝宝最理想的首选食物,奶粉里所有的营养元素母乳中都包含。但有的妈妈奶水不足或因上班等其它原因,无法亲自哺乳,则要选择适当的婴儿奶粉来进行混合喂养了。婴儿配方奶粉一般是根据宝宝年龄阶段的发展特点来进行配置,比如刚出生的宝宝喝一段奶粉,之后再慢慢换成二段奶粉。如果发现宝宝喝了配方奶粉后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更换其他的配方奶粉。

每个宝宝的体质不一样,而婴儿奶粉所添加的成分也有微小差别,无论是价格低的或是价格高的,只要宝宝适合、爱吃,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宝宝睡得香,食欲也正常、无口气,无眼屎、无皮疹,就可以给宝宝吃。目前市场上的配方奶粉只是在个别成分和数量上有所不同。家长在选用配方奶粉上,注意选用营养素适度、均衡、全面、口味较好的奶粉,只要能满足每个年龄段孩子的生长发育需求,宝宝食用后无便秘、无腹泻现象,睡得香、食欲正常,体重和身高等指标都能正常增长就行。

婴儿大便绿色稀

新手家长发现自己的宝宝大便出现绿色并且带稀,不知道是否是孩子身体不舒服的症状,那么,宝宝拉绿色稀便便怎么回事?

首先,大便的颜色是表示孩子身体状况的因素之一,母乳宝宝的正常大便是呈现金黄色的,膏状,不臭,偶尔带有奶瓣和一点绿色;奶粉宝宝则是呈现土黄色或者淡黄色,质地比较硬,干燥成形。如果宝宝的精神状态良好,体重身高增长正常,那么家长无需过于担心。

其次,孩子拉绿色稀便有可能是由于肚子受凉或者是消化不良引起的,通常会伴随腹泻的情况;有的是因为奶粉中含有铁元素,孩子的肠胃系统没有完全吸收,导致大便出现绿色;有的则是因为添加的辅食含有绿色蔬菜,比如绿色的菜泥,这种只要停止添加该类辅食,症状就会缓解消除。

最后,如果遇上孩子拉绿色稀便,应该做好分析并对应措施进行解决。倘若是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坚持科学喂养,补充适量的水果,来改善这个情况。而母乳宝宝的家长,则需要避免过度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而影响到宝宝的肠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