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 8种水果经期勿碰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

来月经的时候,女性的身体多多少少的会出现不舒服的情况,而且有的女性还有可能出现,没有胃口,不想吃饭等等,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水果来缓解一下。那么、女生来月经可以吃什么水果呢?来月经为什么不可以同房呢?月经同房会怀孕吗?

女生来月经可以吃什么水果

水果对女性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对身体好的水果。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大量食用。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温或性热的水果,如榴莲,人参果、荔枝、桂圆、大枣、桃子、樱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性平的水果如苹果、葡萄、无花果等,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可以适量食用。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寒性水果如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女性在月经期间应尽量少吃,在经期之后可以适当吃些。

水果中还有“温性”和“平和”的水果,女性朋友在经期可以吃这类水果,这样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缓解经期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温性水果荔枝,果肉晶莹,口感酸甜,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具有补充能量,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一直被视为珍贵的补品。除荔枝外,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都属于性温的水果。“平和”水果的典型代表是苹果。苹果性平味酸,含有鞣酸以及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等,并且含有纤维素、矿物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钾、锌等大量营养物质,可止泻通便,对经期常见的便秘很有效果。属于性平的水果还有柠檬、大枣、酸梅、桂圆、葡萄、无花果、椰子、菠萝、橄榄等。

经期同房

月经期间不可以同房的原因:1、中医还认为月经期间同房会造成精子进入血液,这样也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2、月经期间子宫口张开,一旦月经期间同房,会造成月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等月经不调现象。3、会造成今后的肾亏和阴雨天腰痛,《石室秘录》云:“肾水(包括癸水)亏者,子宫燥涸,禾苗无雨露之濡,亦成萎亏。”

中医专家提醒说月经涵养子宫内膜,使血海不断充盈,月经后要经过三昼夜才可以同房,否则会出现气滞血瘀,痰脂浊湿,再来月经时可能会出现黑色血块。在月经期间同房很可能造成月经不调。

月经是卵子没有受精之后子宫内膜脱落导致的出血,所以正常来讲月经期间根本就没有怀孕的可能性,月经的到来就代表着排卵已经结束,而且没有得到受精,月经的到来是为了让卵巢再次排卵。但是如果是下述这种情况的话,则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期间怀孕。

有些女性月经周期周期短或者月经周期不调,排卵就会提前,甚至发生在月经周期马上结束时候已经排卵。由于女性的卵子在24小时至48小时内都有受精的能力,若碰巧男性的精子进入子宫,再进入输卵管,便有怀孕的可能。由于男性的精子可在女性体内生存三至四天之久,若男性的精子进入输卵管,便有怀孕的可能。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不能吃哪些东西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出现过痛经的现象,这多数是由于经期不当的饮食喜欢引起的,那么在经期哪些水果可以吃,哪些水果不可以吃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在月经期间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1、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寒凉食物。经血是子宫内膜的剥落,藉由子宫的收缩将经血排出,而吃寒凉食物时,肠胃的温度下降,影响到子宫收缩变差,经血较难排出,于是形成血块,子宫为将血块排出,只得加大收缩的力度,这是吃寒凉食物可能造成经痛的原因。

2、火龙果、甜瓜、西瓜、柿子、香蕉、椰子、草莓、梨、枇杷、柚子、奇异果、苹果、杨桃、山竹、葡萄柚等属于寒凉性的水果,在女性经期不能吃。

3、另外,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4、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