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 正文

胃溃疡检查出来有肿瘤有事吗 胃溃疡还有个肿瘤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中医辨证

胃痉挛属于中医学胃脘痛,可以采用刮痧方法进行治疗。胃为水谷之海,主受纳和腐熟水谷,宜通而不宜滞。气机郁滞,失于和降,则胃痛频作。应用刮痧疗法可疏通经络、运行气血,使胃部痛疼缓解。

刮痧用具

刮痧用具可用边缘厚而钝圆、光滑、无破损、不会划伤皮肤的瓷汤匙、瓷碗、瓷酒杯、牛角板等。刮痧用具可沾香油、花生油、菜子油、色拉油及清水等做润滑剂进行刮痧。

刮痧取穴

刮痧取穴任脉(腹部穴均在腹正中线)-上脘(脐上五寸)、中脘(脐上四寸)、下脘(脐上二寸);胃经-不容(脐上六寸,任脉旁开二寸)、梁门(中脘旁开二寸)、足三里(外膝眼下三寸);膀胱经(背部穴均为脊柱旁开一寸五分,脊椎棘突下)-肺俞(第十一胸椎)、胃俞(第十二胸椎);心包经-内关(羊臂掌侧,大陵穴直上二寸,两筋间)。

刮痧方法

刮痧方法首先让患者俯伏在椅子或桌子上,用热毛巾擦洗准备刮痧的部位,最好用75%的酒精作常规消毒。施术者手持刮痧工具在润滑剂中蘸湿,沿选定的经穴,顺一个向,用力均匀、缓慢地刮。一般每处刮抹20次左右,以皮下出微紫红或紫黑色即可。

慢性胃溃疡最常见的合并症

现在的人们由于生活不规律,垃圾食品吃的过多,经常熬夜等因素得胃病的人很多。胃炎就是常见的一种胃病,如果胃炎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发展成为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有很多并发症,今天就介绍一下慢性胃炎伴胆汁反流怎么回事?

胃炎伴胆汁反流在西医看来是由于幽门括约肌功能失调使含胆汁酸的十二指肠液反流入胃,破坏胃黏膜屏障而引起的胃黏膜充血、水肿、糜烂等炎性病变。中医则认为情志不畅、脾胃虚弱为主要病因,肝胃不和、胃失通降为基本病机,气滞、湿热为主要病理因素。

慢性胃炎伴胆汁反流有哪些危害

1、继发其它疾病:慢性胃炎伴胆汁反流能够造成消化道吸收功能紊乱,从而出现胃部本身病变及营养代谢、植物神经功能调节、内分泌激素释放水平、生长发育机能以及整体免疫机能的全身影响,成为继发其它疾病的重要潜在因素。

2、导致食管狭窄:由于食管炎引起继发性食管痉挛,一般呈现间歇性吞咽困难。如果一直持续性吞咽困难则就可能会导致食管狭窄。

3、导致慢性喉炎:当患者有胆汁返流性胃炎时,一些患者精神紧张,致轻度缺铁性贫血,溃疡偶引起大量出血。重症反流性食管炎因反流物吸入,可导致慢性喉炎、声带嘶哑、哮喘发作或吸入性肺炎等。

4、引发胃癌:胆汁反流可以导致上消化道炎症、溃疡和肿瘤,也就是说长期胆汁反流可以导致食管炎、胃黏膜糜烂性、增生性、活动性炎症、胃溃疡、甚至促使发生胃癌。与上消化道炎症、溃疡、肿瘤的发生都有重要关系。

以上就是对于慢性胃炎伴胆汁反流怎么回事的一些认识和见解,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慢性胃炎伴胆汁反流病会让人寝室难安,严重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发现有胃病的要及时去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