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50天新生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新生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如果大家在生活中遇到了湿疹的影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和多去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能够治疗好湿疹这种疾病。那么,三个月宝宝脸上湿疹怎么办?湿疹不能吃什么呢?

三个月宝宝脸上湿疹怎么办

宝宝患湿疹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合理喂养,精心护理。要密切注意患儿的消化状态,是否对牛奶、鸡蛋、鱼、虾等食物过敏。母乳喂养的,母亲应避免进食这类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保持皮肤清洁干爽。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宜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剂来清洁宝宝的身体。患有间擦疹的宝宝,要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皱褶间。洗澡时,沐浴剂必须冲净。洗完后,抹干宝宝身上的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宝宝的头发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细清洗头部便可除去疮痂。如果疮痂已变硬粘住头部,则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洗浴护肤方面以温水洗浴最好,避免用去脂强的碱性洗浴用品,选择偏酸性的洗浴用品。护肤用品选择低敏或抗敏制剂护肤,并且最好进行皮肤敏感性测定,以了解皮肤对所用护肤用品的反应情况,及时预防过敏的发生。

环境方面应保持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环境中要最大限度的减少过敏原,以降低刺激引起的过敏反应。家里不养宠物,如鸟、猫、狗等。室内要通风,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不要放地毯,打扫卫生最好是湿擦,避免扬尘,或用吸尘器处理家里灰尘多的地方,如窗帘、框架等物品上。家长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

很多宝宝在宝宝脸上长湿疹之后总是担心宝宝经常用手抓会出现疤痕,但是宝宝出现湿疹如果能及时治疗就能得到更好的缓解,上面就是对宝宝脸上总起湿疹怎么办的介绍,除了要带宝宝到医院治疗之外平时一定要保证宝宝脸部皮肤干燥,并且不要穿过多的衣物。

湿疹不能吃什么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导致该病的原因大多都是由饮食的刺激或者致敏因素所引起的,只有少数人是与消化功能不好有关。因此可见,饮食的调控,对于湿疹的防治工作有多大功效。那么,得了湿疹不能吃以下所列食物:

1、治疗湿疹首先要避免过敏源,禁食酒类及易过敏、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等。

2、糯米,羊肉,鸡肉,鸡蛋,鸭蛋,鹅肉,马肉,螃蟹,洋葱、大蒜、芥末、胡椒、辣椒、茴香、花椒、桂皮、韭菜、竹笋、莴苣、蘑菇、乌贼鱼、鲈鱼等也不能食用。

3、少吃那些诸如巧克力、肥肉、猪爪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

看了以上介绍,我们得了湿疹就要远离那些食物了,得了湿疹不能吃什么?相信我们都清楚了,湿疹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当一回事,如果湿疹症状不严重的话,我们可以把被子褥子都晒一晒,把自己穿的衣服用热水消消毒,一般几天后症状就会自然消失,但是如果症状严重就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宝宝脸上过敏湿疹怎么办

婴幼儿时期是湿疹的高发期,很多宝宝都会长湿疹,有的宝宝情况比较严重,脸上到处都是,看起来有些吓人,看到宝宝难受家长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那宝宝脸上湿疹反复长要怎么办呢?下面跟着小编了解看看。

首先,一般大多数宝宝长湿疹都是因为过敏,尤其是很多宝宝对高蛋白食物会过敏,因此需要把宝宝的过敏原查清楚,然后针对性的远离过敏原,这样宝宝的情况就会好转,不然病情容易反复发作。其实找孩子过敏原最直接的一个方法就是去医院做过敏原排查,不然就认真记录宝宝每天吃了辅食后的情况。

其次,宝宝患湿疹期间一定要忌口,如辛辣、海鲜类食物都不可以吃,同时可以多给宝宝吃一些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只要远离了过敏原,宝宝的身体抵抗力加强了,宝宝的湿疹自然就会慢慢的好起来的。

最后,婴儿脸上长期间时需要把宝宝室内的环境保持干爽,需要定时的给室内通风,另外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一些,千万不要用手去剥宝宝因为湿疹而有的皮痂,这样很容易引起感染,加重宝宝湿疹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