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三个月婴儿腹泻症状 三个月婴儿腹泻症状怎么办

三个月婴儿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尤其是吃一些寒凉性食物或是肚子受凉更容易拉肚子。有的宝宝不仅拉肚子,而且还会有泡沫出现,有的宝宝是绿便。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有泡沫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有泡沫

如果宝宝拉泡沫次数不是太多,则不用太着急,很可能是有点受凉引起的。不过婴儿这个时期消化系统尚未完善,消化不良也是常有的事,平时要注意饮食,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那么妈妈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妈妈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温燥的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不要吃冰冷、坚硬的食物。如果拉的次数多,宝宝还出现其它的不舒服就最好去看看儿科医生了。

婴儿的肠胃非常娇嫩,胃酸分泌少,酶活性不足,容易引起胃肠不适和消化问题。在选择配方奶粉的时候,要精心选用添加β-植物油(亲和结构脂)和适度水解蛋白的配方奶粉,适度水解蛋白,将蛋白质大分子经过水解后形成的较小分子混合物,减轻胃肠消化负担,更易于宝宝吸收。同时,益生菌的添加也不能忽视,益生菌可以分泌乳糖酶,帮助消化乳糖,减轻乳糖不耐受引起的便秘,腹胀、腹泻等。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止泻的饮食

1、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

2、蛋黄膳: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

3、焦米汤: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4、煮苹果: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

5、栗糊膳: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

6、稀饭:当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多给宝宝喝点稀饭类的食物,它不仅可以助宝宝容易消化,而且也有营养。宝宝在拉肚子的时候,不宜吃一些过硬的食物,还是吃稀饭比较好。

7、软面条:当宝宝拉肚子情况出现好转时,可以给宝宝煮些烂乎的面条,适当加一些青菜。这样能进一步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吃了也比较好消化。

三个月婴儿腹泻症状

一个新生命刚来到世界三个月就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这是每一个妈妈都不忍心看到的情况。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很多新生婴儿都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拉肚子对于我们成年人而言并非严重的疾病,但是对于抗体不强且肠道系统还在发育的婴儿来说,拉肚子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三个月宝宝拉肚子会有何症状呢?

第一个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大便次数增加。正常情况而言,三个月大的宝宝每天的排便次数都在三到十次之间,妈妈们每天要关注宝宝的排便次数,如果排便次数增加了,那么需要注意,宝宝很有可能是拉肚子了。第二个明显的症状就是频繁呕吐,明显口渴。由于婴儿拉肚子后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所以宝宝们会出现呕吐的现象,肠道系统发炎之后会影响到宝宝进食,同时宝宝们会有明显口渴的症状,需要喝水。第三个明显的症状就是大便带血。由于拉肚子会引起宝宝肠道的不适甚至是肠炎严重,所以会出现大便带血的症状。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出现这几种情况的话,那么宝宝肯定是拉肚子了。

对于轻微的如只是大便次数增加拉肚子的症状,建议妈妈们可以通过几天的饮食调节来治疗,毕竟那么小就接受药物处理对宝宝以后的健康和抗体都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很严重的情况,再送医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