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打喷嚏 婴儿打喷嚏鼻塞怎么办

婴儿打喷嚏

1、保护性反射

1岁以内的新生宝打喷嚏是常见的现象,尤其在出生后3~4个月左右会变得更频繁。其实,偶尔打喷嚏并非是坏事,打喷嚏可以说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可以预示疾病和及时排出鼻腔内的异物,还可防止灰尘进入宝宝的呼吸道。

2、鼻黏膜敏感

新生宝宝的鼻粘膜比较敏感,受到刺激,如受到灰尘、烟雾的刺激就容易打喷嚏。有的宝宝会出现阵发性打喷嚏,晨起或吸入冷空气的时候更加明显,主要表现为连续打数个或数十个喷嚏,继之流出大量鼻涕。

3、对环境不适宜

出生不久的宝宝打喷嚏很有可能是适应新环境的正常现象。在子宫内待了接近10个月,出生后接触外界的空气,感受不同的温度、气味等,所表现出来的反映就是频频打喷嚏,一般随着月龄的增加,对环境适应后,打喷嚏的现象会逐渐减少。

4、感冒引起

除上述情形外,新生宝宝受到寒冷的刺激,也会打喷嚏。新生儿的鼻黏膜较弱,即使不感冒,只要天一冷,就容易打喷嚏,而且没有其他症状。周围如果有人感冒,对宝宝的传染性较强,应注意避免传染。如果身体情况良好的话,就不需过于担心,千万不要随便服感冒药。

婴儿打喷嚏鼻塞怎么办

很多宝宝在生长到六个月左右免疫力就会降低,会出现些感冒流鼻涕一些小的病症,那么宝宝鼻塞打喷嚏怎么办,宝宝还小各位家长要用什么样的方法能让宝宝减轻鼻塞的情况呢,下面小编就来带各位宝妈们咱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清洁鼻腔分泌物可用软棉签轻轻地卷出鼻分泌物,如分泌物过硬,可滴入母乳或清洁的水少许,使其软化后再行卷出。如果宝宝左侧鼻子不通气可右卧,同样右侧不通气可左卧;也可用手指轻按鼻翼两侧的迎香穴1—2分钟,按摩完后喝一杯热开水,可很快缓解甚至消除鼻塞反应。

2、宝宝伤风性鼻子不通气,可用葱白泡水,将葱白切丝(容易入味),放到沸水中,趁热熏宝宝口鼻,此方法对宝宝风寒性鼻塞疗效显著。

宝宝感冒怎么办

充分休息,对于感冒,良好的休息是至关重要的,尽量让宝宝多睡一会,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别将宝宝累着。让宝宝睡得更舒服。如果宝宝鼻子堵了,可以在宝宝的褥子底下垫上一、两个毛巾,头部稍稍抬高能缓解鼻塞。宝宝还太小,不会自己擤鼻涕,让宝宝顺畅呼吸的最好办法就是帮宝宝擤鼻涕。保持空气湿润。可以用加湿器增加宝宝居室的湿度,尤其是夜晚能帮助宝宝更顺畅地呼吸。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鼻塞打喷嚏怎么办做出的总结,相信各位读者都增加了自己的知识面,能帮助周边的朋友解决相关的问题,宝宝在出现感冒鼻塞的情况家长要多注意,要是出现发烧或一些别的情况要及时的带孩子就医,为孩子的身体健康把好关,家长要多费心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