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大便有粘液和血丝 婴儿大便有粘液和血丝怎么回事

婴儿大便有粘液和血丝

宝宝大便变化无常,有的时候是绿色,有的时候是黄色,有的时候会带有血丝,还有的时候特别的干。大便颜色性状不同,导致的原因也不同。我们来了解四岁宝宝肚子疼拉大便有血丝怎么办?

四岁宝宝肚子疼拉大便有血丝怎么办

孩子大便有血丝,最好是去化验一下大便,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好吃药治疗、注意饮食,预防上火!多喝水,吃些益生菌调理肠道菌群!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原因

轻微腹泻的孩子,常拉出象血一样的粪便,实际上这是食物或药物中的颜料染上的,每当产生怀疑时,可化验粪便,这样可以消除父母的疑虑。

当宝宝的腹泻是由感染引起的时,有时会出现一种短暂的但又引人注目的血性粪便。宝宝可能会发高烧,不仅便便里有血,偶尔还有脓、黏液和未消化的食物。这时候请及时带宝宝就医。通常情况下,当医生发现宝宝的这种情况时,会第一时间观察宝宝是否有脱水的症状,然后再做化验。

不仅要确定腹泻和出血的原因,测定血细胞数,还要做粪便的培养和涂片,以找出特殊感染的证据。某些腹泻可用抗生素来治疗,因此所有患这种疾病的病人都要由医生诊断和治疗,特别要注意急性均痢。

宝宝大便有血丝分为几种情况

1、宝宝大便带血根据出血量的多少可分为:

(1)潜血:少许消化道出血,肉眼看不到或不能分辨,需通过化验才能判定。

(2)少量便血:仅仅从肛门排少许血便,或内裤沾染少量血便。

(3)大量便血:短期内大量便血,24小时内出血超过全身总血容量的15%-25%。

2、宝宝大便带血根据出血颜色可分为:

(1)新鲜血便:颜色鲜红多数为接近肛门部位出血和急性大量出血。

(2)陈旧血便:颜色暗红混有血凝块,多为距离肛门较远部位的肠道出血。

(3)果酱样血便:颜色暗红混有黏液,是典型小儿急性肠套叠的血便。

(4)黑便:为小肠或胃的缓慢出血。

3、宝宝大便带血根据出血原因可分为:

(1)全身性疾病:如出血性疾病、感染、过敏性紫癜、维生素K缺乏等。

(2)肠道自身疾病:小肠:急性肠套叠、肠梗阻等。结肠:结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等。肛门:肛裂、内、外痔疮等。

婴儿大便有粘液和血丝怎么回事

很多父母在带宝宝的时候都没有很多的经验,基本上都是在摸索中前进,所以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其实宝宝身体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父母会非常的担心,那宝宝大便粘液带血丝怎么回事呢?

宝宝大便粘液带血丝,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某些疾病,比如说新生儿出现了白血病、血友病或者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这样的疾病会导致宝宝在大便的时候有粘液和血丝的情况,所以发现自家宝宝有这样的现象,一定要重视起来,可以到新生儿科做血液检查。

宝宝在正常生产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如果大便次数变多,并且大便的样子是水样便或者带有一些粘液,这基本上可以判断宝宝出现了肠道感染,是需要配合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如果不能够及时控制,时间长了会导致宝宝出现脱水的情况。

宝宝在吃一些食物的时候,没有任何选择性,所以也需要在父母的监护下吃一些食物,平时要保持营养的均衡摄入,并且在吃某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否则残留的农药和有害物质可能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隐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