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不来月经的原因有哪些 42岁女性不来月经的原因有哪些

不来月经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年轻健康的标志,如果一个女人过早绝经的话,那么只能说明她内部的器官在渐渐衰老,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机能。比如说一些40岁的女人就很早的月经没有了,这显然是不对的,因为正常情况下,月经在50岁左右才干净的。那40岁不来月经的原因有哪些?

40岁不来月经的原因有哪些

情绪异常,长时间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将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由于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还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将影响月经。还有就是器质病变或药物,主要有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糖尿病、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都将有月经不调的症状。节食,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就有月经初潮,所以身体的内的脂肪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因为机体能量摄入不够,导致身体内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从而导致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经血量的变化。一般女性如果月经不调的话,经血量也会有增多或者是减少的情况出现。如果经血过多,那么很容易导致面色苍白、乏力、头晕等贫血的问题出现。

月经前最明显的征兆

很多健康的妇女也会有一些不舒服感觉和性情改变,自己就知道快来例假了,例如盆腔下坠感、腰酸背痛、头痛、乳胀、浮肿、烦躁、易怒等,称为经前不适。一般程度较轻,无需治疗。但也有些女性经前症状严重,影响工作与生活,称之为经前期综合征。月经前期综合征一般于月经来潮前7一14天出现,经前2—3天最重,行经后症状消失或明显减轻。不舒适是多方面的,因人而异。有的妇女水肿比较突出,有的妇女乳房胀痛比较明显,有的妇女主要是精神症状。有时,几种症状并存,因此程度不一。在经期来之前白带有明显变化,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白带增多。来月经之前盆腔充血,宫颈和阴道的血流量增加,所以分泌出的白带也比平时多。经前不适,例如盆腔下坠感、腰酸背痛、头痛、乳胀、浮肿、烦躁、易怒等。一般程度较轻,无需治疗。但也有些女性经前症状严重,影响工作与生活,称之为经前期综合征。

月经不来做哪些检查 需要多少费用

42岁的女性月经不来可能是月经不调。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子宫和卵巢的功能在走下坡路,但是远远还没有到绝经的时候,所以出现不来月经的情况,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月经不调。本文将详细介绍一下女性月经不调可以多吃一些的食物和月经不调的原因和对策。

一、女性月经不调需要多吃的食物

1、莲藕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出血患者极为适合;还含大量的维生素C、食物纤维及丰富的单宁酸,对体质虚弱的病人也有补益作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经期提前且量多等症,有“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滞血”的特点。

2、茄子

具有清热活血、通络散淤、消肿止痛的功效。女性经常食用对月经过多、痛经有一定调理作用。

3、银耳

性平,味甘,有滋阴润肺、补肾强精、止血、活血、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体弱、月经不调、神经衰弱、大便秘结、眼底出血等症。

4、荠菜

具有利水消肿、凉血止血、降压明目的功效,适用于目赤肿痛、月经过多、吐血、便血、血崩等症。

5、羊肉

味甘,性热,可补肾壮阳、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对腹部冷痛、气血两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用于治疗肾虚腰疼、经血不调、产后血淤等症。

6、乌鸡肉

具有补虚劳赢弱、益产妇的功效,是补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对女性月经不调、白带多及一些虚损病有较好的疗效。

二、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和对策

原因一:压力

在引发月经不调的因素中,压力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尤其是在现代,女性面临着庞大的压力,因而必然会导致脑下垂体出现问题,最终直接影响到卵巢的功能,导致月经不调等现象。事实上,不仅仅是压力会带来这样的影响,如果长时间的处于不良情绪中,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哦!

1、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2、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原因二:贪凉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1、经期要防寒避湿,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饮等,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凉,注意保暖。

2、不妨在食谱中添加大葱、豆类、南瓜、大蒜、生姜、栗子、橘子等食物;另外,醋、酱、植物油、辣椒、胡椒等调料及炖牛肉、鸡肉高汤,都对这种情况引起的月经不调有一定作用。

原因三:电磁波

我们都知道电磁波会对健康带来负面的影响,但却对于具体的影响不甚了解。电脑、电视等等电子产品,都会产生很多的电磁波,而长时间接触这些电磁波,就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以及生殖系统受到伤害,而这必然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以及月经失调的问题哦!

1、日常操作电脑时,要做好防护。

2、在手机上装个免持听筒对话器是比较安全的选择。当然,最好不要长时间使用手机。

3、少用微波炉,冰箱不宜放在卧室里。讲究电器的科学使用,尽量避免多种电器同时开启使用,持续使用时间不可过长,次数不宜过频。

4、多吃一些胡萝卜、豆芽、西红柿、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经常喝些绿茶,都能有效预防和减轻电磁污染对人体的危害。

原因四:便秘

专家分析:便秘可能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直肠内大便过度充盈后,子宫颈会被向前推移,子宫体则向后倾斜。如果长时间反复发生子宫后倾,阔韧带内的静脉就会受压而不畅通,子宫壁会发生充血,并失去弹性。若子宫长久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发生腰痛、月经紊乱。

1、甜蜜药方:取麻油、蜂蜜各一匙,搅拌后服用,可滋润肠胃、促进肠胃蠕动。

2、每日早起空腹喝一碗或两碗热菜汤,对治便秘有显著疗效。

3、杜仲茶是便秘者的上好饮品,可解除便秘、减少脂肪。每天早晚或饭后喝柠檬汁,能增进肠胃消化,减肥并有软便功效。

原因五:滥用药

滥用或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这可能是药物抑制和伤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1、良好的自身免疫力会帮助你抵抗轻微的小病。

2、不要随便给抗生素“升级”。一旦用了高级的抗生素,再用低级的就不起作用了,因为病菌对其已产生了耐受力。因此,用药应询问医生,“升级”要慎重。

原因六:蹦迪

噪声会导致女性机能紊乱,对月经和生育能力均有不良影响

温馨小贴士

尽量选择清静的地方聚会,减少对噪声的接触。可以缩短每次光顾迪吧的时间,或在自己家中开party。

原因七:吸烟

吸烟也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吗?实际上,如果做一个调查的话,你发现,很多抽烟的女性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而这是因为烟草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内部的激素分泌状况,从而干扰月经的状况,导致月经不调的问题出现。所以大家对于这一问题一定要重视哦!

本文详细介绍了42岁的女性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如果你出现了不来月经的情况,那么你很可能是出现了月经不调,这样的话就需要积极调理,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月经逐渐恢复正常。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