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顺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 顺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的?

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月经就会停止,但是生完孩子后月经就会慢慢回来。一般来说,产妇在哺乳期时月经就会逐渐恢复。但是,小编听说有些产妇在哺乳期内月经还没有回来,让她们很是烦恼。所以,今天要讲的是:哺乳期为什么没有月经呢?

哺乳期为什么没有月经

哺乳期间的妈妈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

一般在产后3-6个月开始恢复月经。不哺乳的产妇可于8周后恢复月经,并有排卵。个别产妇于产后4-6周即出现月经,也有在整个哺乳期不来月经的,而且因长期哺乳子宫萎缩,造成月经迟迟不来的。但要注意,即使在哺乳闭经期间仍有可能怀孕,所以哺乳期仍要采取避孕措施,不可用延长哺乳办法来避孕。停止哺乳后3个月仍不来月经应去医院查明原因。

产后初次月经样阴道出血被很多妈妈视为月经来潮,其实通过基础体温测定,其中60%是无排卵的,严格地说是无排卵性月经,算不上是真正的月经。其出血量和持续时间较正常月经长得多,月经周期也不准,所以,很多妈妈产后的月经会有一段时间不正常。

顺产哺乳期多久来月经

对于顺产后有母乳喂养的女性,一般月经恢复来潮的时间是在产后6到8个月左右。但是由于每个女性体质和遗传因素,以及环境的差异,所以月经恢复来潮的时间会有很大差别。有的女性可能在产后两三个月,就有月经正式恢复来潮,而有的女性可能在整个哺乳期间都不会有月经恢复。但由于在哺乳期的时候,排卵恢复的时间会比月经提前,所以通常建议要进行戴套避孕,以免导致意外怀孕。

顺产哺乳期是一般是4个月来月经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身体机能恢复了。

二、雌激素基本调整过来了。

三、恢复排卵机能。

在哺乳期后,加强营养,多喝汤水,以便有更多的乳汁喂养小孩。要注意乳房护理,多按揉复方,保持乳腺通畅,可以预防乳腺炎。经期禁止房事及游泳盆浴,注意避孕,采取避孕工具来避孕。

常见的产后月经异常,有不间断阴道出血。由于产后的第一次月经通常是无排卵的周期,或是因功能不良的黄体诱导而产生的,而且此时卵巢对于性腺激素的剌激仍不太敏感,所以,诸如产后恶露一直滴滴答答流不停、偶尔会有不定期的反复少量出血,或是还在坐月子期间即有类似月经来潮的出血等各种异常现象很常见。

如果确定以前并没有服用会抑制子宫收缩的食物或药物,而且产后出院前的检查并没有发现会引起产后出血问题的情况,可在产后回诊时询问医师。如果在坐月子期间与之后,有经常或大量出血等情形,建议还是要立即就医,接受妇产科医师的诊断及治疗。

顺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

顺产的准妈妈们在产后都有一个小小的困惑,那就是顺产后多久来首月经?有些妈妈也会自己去网上看一些相关的问题,但得到的答案并不一致,有的说是三个月,有的说是六个月,还有更短时间的说是一个月后就来。每个妈妈的情况不一样,所以顺产后多久来月经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时间。

一般来说,顺产产妇产后6-8周月经来潮,而产后第一次月经的量多少因人而异。母乳喂养的产妇,由于哺乳使体内泌乳激素上升、抑制排卵、月经来潮时间会更晚,同时会出现月经不调、经量时多时少、月经时间不稳定等状况。一般2-3个月月经周期会恢复正常,如果体形过胖、精神压力太大、卵巢功能问题等有可能会造成产后月经不调或闭经情况。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