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什么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什么影响

影响月经推迟的原因

大部分女生,来月经的时间都不会是固定每一个月的哪一天,总是会提前几天或者推迟几天,可是无论是提前还是推迟,都是会有一个范围的,如果超出这个范围的话,就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了,那么月经推迟主要原因是什么?

月经推迟主要原因是什么?

月经推迟是指女性的月经到来比正常月经周期要晚来7天以上。女性正常的周期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如果女性发现月经推迟已超过了一周,这就属于月经推迟。影响月经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情绪、药物、生活作息等等,具体还要因人而异。可一旦大于10天,很可能是受孕了,最好去医院进行科学化排查,倘若不是怀孕,也要去检测是否是患了妇科疾病。女性月经周期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一般来说,如果月经提前或延后7天属于正常范围,但如果超过7天还没来月经,即为月经推迟。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月经推迟的原因首先考虑怀孕,其次就要考虑药物因素、精神因素、疾病因素、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改变等对月经周期的影响。

以往月经正常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月经推迟了10天,很有可能是怀孕了。可自行做早孕试纸测试,或到医院抽血做血HCG检查,明确是否怀孕。月经能够提供辨别女性身体状况的信号,所以了解自己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是很有必要的。影响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女性朋友要关爱自己,更要关心自己的月经是否如期而至。

月经推迟几天正常?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一般来说女性月经推迟7天以内属于正常现象。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月经提前或推迟一周是正常的。月经周期受多种因素影响,月经推迟时建议先观察1-2天,或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明确月经推迟的原因。如果女性生活作息均正常,且无情绪、疾病、药物等影响,则很有可能是怀孕或者出现生殖系统疾病导致月经推迟。

如果女性在短时间内大量进补或快速减肥,饮食习惯的改变会促使机体功能和分泌系统出现调整,月经周期也随之改变。另外,如果长期处于压力很大的状态,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失调,激素环境发生改变导致月经推后。疾病、药物等因素也会影响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或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的月经大多推迟。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什么影响

想要有效治疗和调理月经推迟的情况要先了解月经推迟的原因,找到导致自己月经经期不正常的原因才能更有针对性的治疗。一般月经推迟一周以上就是属于月经不调的症状。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精神因素导致

女性精神过度紧张,悲愤、忧伤、气恼、失恋等异常情绪,往往会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下的表现有乳房胀疼、心烦意乱、郁闷不舒。一般不需要治疗,但如果月经一直推迟,可以服用中药进行辨证调理。

2、过度减肥导致

许多女性为了控制体重,服用一些减肥药物或者过度节食,从而导致月经推迟。如果推迟时间短暂可以自然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但对于时间较长者,往往需要进行药物调理才可恢复正常。

3、服用避孕药导致

服用避孕药突然停药,尤其是口服长效避孕药,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状况。可选择采取其他方式避孕。

4、手术导致

宫腔手术、人流手术等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5、内分泌失调导致

临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早衰也会导致月经推迟,应前往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尽快进行治疗。

6、慢性疾病导致

一些常见的慢性肝炎、肺结核、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等慢性疾病也会因营养缺乏而导致月经推迟。

5、恭喜你怀孕了

如果怀孕了,月经便停止。到了月经该来的日子却没有来潮,而且此前性生活没有避孕,出现小便次数增多、食欲改变、呕吐、恶心等症状很可能是怀孕了。这个时候就要赶紧验孕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