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7周胎儿头围标准 37周胎儿头围标准是多少

37周胎儿头围标准

在孕晚期的时候,孕妇需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在这期间一般情况下的女性都会变的比较紧张,直怕腹中胎儿出现什么不适的症状。胎儿出现或大或小的情况都会让孕妇难以接受。胎儿偏小2周严重吗?是很多孕妇想了解清楚的一个问题。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37周胎儿偏小2周严重吗?

37周胎儿偏小2周严重吗?

人的受精作用是在输卵管的上段完成。当受精卵在输卵管中段时,胚胎发育就开始了。受精卵一边进行卵裂,一边沿输卵管向子宫方向下行,2~3天可到达子宫。那时的胚胎是由许多细胞构成的中空的小球体,称为胚泡。

受精后约一周,胚泡植入增厚的子宫内股中,这就称为妊娠。胚泡不断通过细胞分裂和细胞的分化而长大,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胚胎本身将来发育成胎儿;另一部分演变为胚外膜,最重要的是羊膜、胎盘和脐带,胎儿通过胎盘和母体进行物质交换。

在前两个月中,胚胎继续细胞分裂、分化,产生各种细胞,组建各种组织、器官,这是发育中的稚嫩和敏感时期,对各种外界刺激的抵抗力、适应力很差,要十分注意安全,包括孕妇服药、接受辐射或接触其它有害因子等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到第三个月末,各器官系统基本建成,已称为胎儿。

医生所谓的偏小,主要是根据腹围和头围进行测量,这种情况每个宝宝都不一样。除此之外宝宝偏小两周以内属于正常现象,不会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但是如果胎儿偏小两周以外的话,那么就需要孕妇赶快的重视起来了。要选择合理的方法来确诊病情。并且应该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

医学上计算的怀孕时间是从末次月经第一天开始计算的,所以和超声检查的结果出现两周左右的误差都是正常的。原则上只要胎儿双顶径和股骨长的发育在同步就没有大问题。所以建议孕妈还要放松,如果医生提示有畸形可能,就要进一步检查确定原因。胎儿偏小两周,考虑是慢受孕,或者是胎儿宫内发育比较慢,营养不足引起。

胎儿偏小怎么办?

1、核对孕周

发现胎儿偏小的时候,一般医生都会核对一下孕周,看看是不是孕妈妈记错周数了。然后会再检查下是否存在染色体的问题。

2、加强营养

胎儿偏小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孕妈的饮食出了问题。孕妈妈要注意观察自己平时的饮食结构是否合理,营养够不够。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去问医生该怎么吃了。

3、问是否遗传

胎儿偏小还跟遗传因素有关。如果爸爸妈妈曾经在自己妈妈肚子里有过偏小的情况,那么你的宝宝在胎儿时期偏小的可能性要比别的宝宝高。

4、调整饮食结构

一些有过类似经历的孕妈对此表示,胎儿偏小的话,孕妈应该多吃些肉、鱼和动物内脏,还可以多喝喝猪骨头汤。蔬菜的话,可以多吃绿花菜、花椰菜、菠菜等。用牛奶、鸡蛋等当早餐,饼干等当零食都是可以的。千万不要饿着自己了。

5、定期复查B超

你还可以根据自己孕前的月经周期、早孕反应的时间、胎动的时间以及孕早期做的B超等,请医生核对一下你的预产期。如确定胎儿偏小的话,应该定期复查B超。在营养上下功夫,加强身体营养的吸收。

6、增强胎盘吸收功能

如果孕妈本身饮食没有问题,且营养吸收也很好,但胎儿偏小的话。有可能是胎儿的胎盘吸收功能不好。营养大部分被大人给吸收了,营养却不能通过胎儿的胎盘顺利传输给胎儿。这种情况下,孕妈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打通胎盘。这样才好利于胎儿营养的吸收。

7、少吃水分多的水果

胎儿偏小的话,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少部分孕妈的子宫限制了胎儿的生长。若子宫收缩性不够好,子宫不够大,胎儿在里面不能随心所欲的长大,因此也会造成胎儿偏小。对于此类现象,孕妈要少吃西瓜、桃子等水分忒多的水果,因为这会让你的子宫更加紧绷,束缚胎儿的发育。出现胎儿偏小的情况后建议女性朋友们需要与医生沟通,加强营养,多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让胎儿吸收营养。除此之外女性朋友们在怀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适当运动,并且不要大量滋补,蔬菜、水果一定是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这对宝宝的生长和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重要。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摄取,但是不能够过度的补充单一的营养物质。要适当的补充,体内缺少什么营养就要补充什么。另外在怀孕期间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您详细的了解到自己的身体和腹中胎儿的发育和成长变化。

37周胎儿头围标准值

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不适的感觉,也有可能会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在怀孕期间不同的时期胎儿的成长状况也不一样,所以为了确保胎儿的发育正常,所以就需要做好孕期的检查。很多人想要知道孕37周胎儿头围标准值是多少?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在怀孕37周的时候,胎儿的发育标准可以从胎长、胎长以及双顶径等多方面做检查,这个时候胎儿的胎长大约是在46厘米左右,而胎重的话大约是在3000克左右,双顶径的平均值大约是在9.00±0.63厘米左右,而腹围的平均值则是在30.14±2.17厘米左右,胎儿的股骨长的话大约是在7.10±0.52厘米左右。

孕37周可以吃什么

到了怀孕中晚期胎儿增长速度是比较快的,孕妇也是比较容易缺乏营养的,所以到了怀孕中晚期,建议孕妇尽量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到了怀孕中晚期,孕妇也是比较容易缺钙的,所以孕妇可以适当的补充钙剂,多喝牛奶,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

多吃含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肉蛋禽鱼类的食物,此时胎儿骨骼系统开始发育,对于钙的需求较大,可以多吃点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和豆浆,骨头煲汤等,多吃鱼类,鱼头,特别是深海鱼类,蛋黄等。

怀孕37周胎儿基本已经发育完善,随时有降生的可能。所以在孕晚期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更多,这个时候孕妇的身体已经十分笨重,所以就需要家人的时时陪伴,避免出现意外的情况。而且在这个时期还需要准备好各种生产所需用到的东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