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能喝冰糖雪梨吗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1、合理调整饮食。孕妇要多吃鸡蛋、豆制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及蔬菜,或补充维生素C,以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这样不仅可以防治牙病的发生,而且对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发育也有好处。

另外,孕妇牙龈肿痛应忌食辛辣刺激、坚硬之物,不可食过酸、过咸、过甜、过冷、过热之物。不宜多食热性食物,如牛肉、羊肉、咖啡等。应禁烟酒。

2、坚持早晚刷牙,牙刷可选软毛刷,避免伤及牙龈;每次进餐后或吃水果后都要漱口,及时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防止细菌在口腔内繁殖。

3、含漱。

(1)盐水漱口: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盐溶化。冷却后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又能消灭杀菌解毒。

(2)蜂矾含漱方:露蜂房5克,白矾3克。水煎待温,含漱。1日4次,每日1剂,用至痛除。

4、冷敷。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5、如果牙龈肿痛、出血等症状不能缓解,应及时到牙周专科接受正规系统的牙周治疗。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疼死了

怀孕时,孕妇体内激素的变化会导致孕妇的身体和心理发生一些变化,身体的免疫力也会下降,因此会比平时显得更加弱不禁风。有的孕妇会有牙龈肿痛的现象,但是孕妇又不能轻易服药来缓解这种疼痛,那么有没有其他的方式来缓解呢?

1、释放自身的压力

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人来说,压力比较大,面对身材的变化,生完孩子的后续问题,精神高度紧张,过度的压力导致了虚火,就会引起牙龈发炎,牙龈肿痛。可以多听听音乐,多外出散步,老公多陪陪妻子,一切顺其自然,水到渠成,释放压力。

2、口腔卫生引发炎症

对于怀孕的女人来说,有时候变懒,刷牙就没以前那么细心,导致了口腔不卫生,产生的细菌引发牙痛,牙龈肿痛症状,所以每天认真的坚持刷牙,早晚各一次,饭后漱口,减少病菌在口腔存活的几率。

3、生姜和大蒜

把新鲜的生姜和大蒜,放到榨汁机里面,炸成糊状,然后放到牙齿疼痛的地方,可以有效缓解轻微的牙龈肿痛症状,因为生姜和大蒜具有灭菌、解毒之功效。

4、不吃上火食物

大部分女孩喜欢吃火锅,孕妇要远离火锅,因为辛辣食物,很容易上火,孕妇上火有可能出现牙龈肿痛,要做好预防。

5、淡盐水漱口

淡盐水有很好的杀菌作用,每天坚持用淡盐水漱口,牙龈发炎肿痛的症状能很好缓解。

6、补充营养

如果刷牙的时候,感觉到疼痛,并且有出血的症状,有可能是身体缺少了维生素c,可以买一些维生素c片来吃,平时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同时更换有止血功效的牙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