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0周胎儿体重标准值对照表 胎儿体重多少算正常

胎儿体重多少算正常

都知道怀孕到一定时期后,孕妇得准时进行产检。产检的作用是观察胎儿是否正常发育,而且胎儿发育过程会有一个大概范围内的标准,如果没达到,医生便会合理的给出建议。那么30周胎儿体重几斤正常?

30周胎儿体重几斤正常

如果是一个正常发育的宝宝,七个月大概就是30周左右,这个时候宝宝的体重一般还只有三斤左右。也就是1500克。这个时候的宝宝的这个呼吸系统发育的还不是很成熟,出生之后存活能力是比较低的。如果是在孕七个月出现了先兆早产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住院保胎。同时如果是在这个月份宝宝体重偏小,也需要住院打营养针。

七个月大的宝宝味蕾正在形成,他们也有特别喜欢吃的口味,例如甜食等。在这段妈妈的胃口会比前几个月都要好,孕吐的反应也会减轻许多。研究发现,这个时候胎儿的视觉也有了发展,如果用手电筒照射孕妇的腹部,宝宝就会自动把头部往光源调转,这说明胎儿视觉神经的功能已经在起作用了。此时,他们的大脑皮层已经很发达了,能够辨识妈妈的声音。

如果你处于孕早期,这一时期营养需要的特点是热量的需要并不高,即对食物量并不要求很大,只要饮食均衡,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补充少量叶酸即可。如果早孕反应很严重,进食很少,热量及各种营养素都很难保证,可以选择一些孕妇奶粉或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等孕妇营养品。孕妇奶粉一般来说都强化了维生素、矿物质,但是通常热量都比较高。如果你的日常饮食十分正常,就不需要再额外喝上好几杯孕妇奶粉,否则容易造成热量的超标。

到了孕中、晚期,热量的需求增加,一些维生素矿物质的需要量均增加。如钙的需要量,中国的推荐标准为孕中期(4~6个月)每日需要1000毫克,孕晚期每日需要1500毫克。中国人群膳食结构的一个明显不足是奶制品摄入较少,很多孕妇孕前很少喝奶甚至不喝奶,奶制品是钙的一个最主要的来源,奶制品摄入较少,钙的储备就会不充足,因此,在选择孕妇营养品时,除了选择奶类及其奶制品外,可适当补充钙剂,为了促进钙的吸收,可以多晒晒太阳或补充维生素D制剂。

25周胎儿发育标准数据表

怀孕25周胎儿体重标准是怎样的呢?相信每位宝妈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时刻关注胎儿的一个发育情况,因为胎儿的发育十分重要。在早期能发现问题,就可以及早解决很多的麻烦。25周的孕妈妈,也有六个月了,胎儿的发育很重要,越是到孕晚期,就很有必要做好待产的准备。下面我们先来看看怀孕25周胎儿的一个体重标准吧!

胎儿的发育

胎宝宝胎长约有约31cm,重约750g。双顶径的平均值为6.39±0.70cm,腹围的平均值为19.64±2.20cm,股骨长为4.65±0.42cm。

在你的子宫中胎宝宝已经占据了相当多的空间,他像一个气球一样变大,并开始充满整个子宫,虽然还是有点皱巴巴,但是他的身材已经越来越丰满了,皱皱的皮肤也开始逐渐舒展。而且胎宝宝的全身覆盖者一层细细的绒毛,不仔细看可是看不出来呢。

此时胎宝宝的大脑发育已进入一个高峰期,脑细胞迅速增殖分化,脑体积增大,他将会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小人儿哦。没有玩具的胎宝宝,闲着没事就爱把玩变厚了弹性十足的脐带。

妈妈的变化

怀孕25周,现在你的体重增长了大约5.5kg,宫高大约在21-25.5cm之间,腹围大约在82-94cm之间。由于胎宝宝的增大,你的腹部越来越沉重,腰腿痛因而更加明显。另外随着腹部的不断增大,这时你会发现肚子上、乳房上会出现一些暗红色的妊娠纹,脸上的妊娠斑也明显起来。不过这些都会在分娩后逐渐消失的,这都是见证母爱的印记哦!

准爸准妈必读

1、产检项目:在怀孕25—28周期间,你要做乙型肝炎抗原、梅毒血清试验和德国麻疹的检查。不要漏掉了这些检查。28周以后,你要每两周产检一次,36周以后则每一周产检一次。

2、开始准备待产包:怀孕25周,你可以着手准备待产包了。待产包里要装产妇用品和新生儿必备的用品。准妈的必备物品有:身份证、病例卡、生育证等证件;牙刷、牙膏、毛巾、拖鞋等洗漱用品;以及内裤专用卫生巾等用品。而要为新生儿准备婴儿衣服、纸尿裤、奶粉、奶瓶、澡盆等日常用品。列好清单,早早准备,不要临时抱佛脚,到时候丢东落西。

3、胎梦:这段时间你可能会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而且身临其境,以至于醒后梦境和现实傻傻分不清楚。这是因为你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一般孕妇的梦都要比普通梦境要更生动,所以梦到了什么吓人的事情不要当真了。平时放松心情,多和准爸聊聊天,把注意力放在好玩的事情上。另外,睡前喝杯牛奶,既能补钙又能安神,一举两得哦!

4、补充健脑食物:此时的胎宝宝大脑发育进入一个高峰期,所以你在平时多吃一些核桃、芝麻、花生之类的健脑食物,会促进胎宝宝的脑部发育。保持均衡营养,你会生出一个聪明胎宝宝哦!

怀孕25周的孕妈妈们,在这个期间,很需要家人的支持,我们作为家人就要给更多的关爱以及支持。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怀孕期间都是很难熬的,不过只要看到宝宝出生的那一刻,我们就觉得所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