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坐月子有必要吗 女人坐月子有必要吗

坐月子有必要吗

月子服,是专为产后妈妈调理身体而准备的服装。具有保暖、安全、舒适的作用。

一般而言,月子服包含长衣长裤、胸衣、鞋子、袜子、束腰带等内容。

产后乳腺管呈开放状,感染发炎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产后使用胸衣不仅可以防止胸部下垂,还能减少乳房与外衣的摩擦,并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而纯棉的内衣吸汗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好,且无静电感,不刺激皮肤,市面上还有专门用于哺乳的纯棉胸衣,双层设计,使用起来就更加方便了。乳汁丰富的妈妈还可以选择纯棉防溢乳垫配合使用,乳汁渗透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月子棉鞋的挑选,除了要求面料柔软舒适、保暖性能好,还要看清楚鞋底是否有防滑的摩擦面,以保障安全。如果挑选的是后跟敞开的家居棉鞋,就要注意穿好棉袜子保护脚后跟了。

由于怀孕会给身体带来诸如体重较大幅度增加,体型走样等生理上的变化,因此,很多妈妈在坐月子期间,就会关心塑身问题。而棉束腹,能帮助产后子宫及内脏托高、复原,提供一定的收腹效果。更重要的是,由于物料天然,绵束腹可以保证瘦身美体在健康舒适的条件下进行。

女人坐月子有必要吗

女性在生产之后会遇到非常多的身体不适症状,其中,泌尿系统的不适症状是最常见的,也是给女性们造成较大压力的一种症状,例如,尿频尿急就是一种影响特别大的疾病症状,会让产妇的生活节奏受到影响,下面就来看看女性产后尿频有尿意怎么回事的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尿频原因

1、怀孕神经压力

肌肉、神经线受创怀孕期间,子宫会不断胀大而压着膀胱和骨盆底肌肉,令产前出现小便问题。而怀孕和生产(尤其顺产)的过程中,盆腔中的骨盆底肌肉和神经线有机会因过度拉扯而受创,继而变得松弛,因而令产后出现尿频的风险增加。

2、心理压力影响

产后直至子官回复至怀孕前状态大慨需要6星期,不少妇女在产后6星期,会因为伤口痛楚而影响小便,如害怕小便刺激伤口,增加痛楚,形成心理压力,妇女尿急同时又害怕之间的心理矛盾,令小便问题加剧。

3、饮用大量液体

孕妇产后生活习惯有所不同,如因喂哺母乳而每天饮用大量汤水,她们去小便的次数当然会较频密。

要根据个人情况才能判断,一般情况下,少于半小时需上厕所一次,又或经常感到尿急,但小便量却很少属于不正常现象,如情况持续的话,建议向医生求医。

专家指出,膀胱的运作机制是当膀胱装满小便时,会将讯息传至大脑通知身体排放,一般人可短时间“忍小便”,但如病态性尿急的话,去小便的迫切性会增加。而产后出现此情况较多,亦有可能与膀胱肌肉过度活跃有关。何医生又称,大部份妇女在产后1年内会慢慢好起来,但情况因人而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