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 > 正文

鼻炎鼻塞怎么办 鼻炎鼻塞怎么办用什么精油

鼻炎鼻塞怎么办

对于鼻炎这种疾病,很多的患者都会遇到病情反复发作的情况。而反复发作的病情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的控制鼻炎病情呢?专家告诉大家,鼻炎患者想要病情不再复发,可以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

1、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吃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最好不要接触刺激,辛辣,肥厚油腻的食物。

2、不要吃辛辣、燥热、油煎、生冷、酸涩之品,如辣椒,胡椒,鱼,虾,羊肉等。

3、戒烟酒,不仅仅可以减少患有鼻炎的几率还可以减少其他的疾病的几率,注意饮食卫生和环境卫生,避免粉尘长期刺激。

4、鼻炎患者可以经常饮用雪梨汁,银耳汤,菊花茶,不宜饮酒,吸烟,巧克力,油炸花生米,炒瓜子等均不宜多吃。

5、积极治疗急性鼻炎,改变不良的习惯,特别是在遇感冒鼻塞加重,不可用力抠鼻,以免引起鼻腔感染。注意环境卫生,嗜烟酒者自然也应戒除。

6、预防鼻炎也可以多喝热水或喝姜糖水,以加速病毒的排泄及稀释血液中毒素的浓度,多吃些山渣,乌梅等活血去瘀之品等等。

对于鼻炎患者来说,食物当中的营养成分可以增强患者的抵抗力,加强抵抗细菌伤害鼻腔的能力,并且很多的植物营养还可以修复鼻腔受损细胞,所以对控制病情会起到很大的效果。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鼻炎患者可以重视自己的一日三餐。

鼻炎鼻塞怎么办用什么精油

小孩子的体温中枢是比较虚弱的,如果经常受到风寒的侵袭,也不注意防寒保暖,那么很容易导致受凉流鼻涕,对于很多家长来说也是比较折磨的一件事情。那么大家不妨了解专业的治疗措施,减少宝宝流鼻涕的问题。那6个月婴儿受凉流清鼻涕怎么办?

用湿热的毛巾,在宝宝的鼻子上施行热敷。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比较通畅,黏稠的鼻涕也较容易水化而流出来。妈妈在热敷时要保持动作轻柔哦。如果发现宝宝的鼻孔里有鼻屎,可以先用棉花棒蘸水清洁;也可以慢慢地按摩宝宝的鼻子或鼻翼两边。

取精油滴在热毛巾或小手帕上,敷在宝宝的鼻子上;或用精油喷雾,喷在空气当中。有些精油用来热敷,可改善鼻黏膜的肿胀问题,有助于通畅鼻塞;精油喷雾则可以在空气干的时候,改善空气的湿度。

1、感冒:初期为清水样或者粘液性,感冒后期可以出现脓涕。

2、慢性鼻炎:鼻涕多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过敏性鼻炎:为流清水样涕,量较多,伴有打喷嚏,鼻痒感,可常年性发作,也可以季节性发作。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儿。

4、慢性鼻窦炎:多为粘液脓性分泌物,双侧或者单侧,伴有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单侧的鼻窦炎要考虑牙源性鼻窦炎。

如果六个月的婴儿正常受凉,不仅会影响体温中枢的调节,常常会出现很多感冒发烧的症状,对于很多身体非常虚弱的小孩子来说,可能还会引发各种异常的表现。因此大家应该要多多关注不同的解决办法,尽早处理,减少疾病危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