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能活多久 心肌炎能活多久 儿童

心肌炎能活多久

很多肾衰竭的患者得知自己肾衰竭的时候往往都想要知道自己还能够活多久,或者说还有没有治愈的可能。不少人都认为患了肾衰竭那么离死亡已经不远了,可谓是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死亡深渊里。那么,肾衰竭能活多久?

治疗肾衰竭最常用的是透析和换肾,透析是对因肾功能丧失,体内出现的各种并发症处理的有效方式,肾衰竭患者及时的透析治疗会使症状缓解。但是,由于导致这些症状出现的肾脏病变没有得到遏止,肾衰竭透析患者一般会在透析的三、五天内再次出现上述症状,所以,往往会形成透析间隔越来越短,透析频率越来越高,且长期的透析治疗会加速肾脏报废。

换肾,则是运用医学技术的进步,将适合病体的肾脏植入肾衰竭患者体内,代替肾衰竭患者已经报废的肾脏行使其功能。从一定意义上来讲,换肾能够保证患者正常的生活。但是受活体肾脏自身及医学技术不发达等因素的影响,换肾后,病人在易出现排异反应,这就须要患者吃大量的抗排斥类药物才可缓解。光换一次肾就得几十万,同样,后期服用的抗排斥类药物每年也得十几万,这关于一个一般家庭来说将是一笔巨大的支出。同时,换肾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换肾后的生存率也并不高,所以,肾衰竭患者应当慎重换肾。

心肌炎小儿

儿童心肌炎一直是医生为之头疼的一种病症,因为,这关乎着孩子以后的健康与未来。患上这个病症的孩子会和其它的小朋友不同,从心理上一定要做到向上的引导,防止孩子自闭现象的发生,那么儿童心肌炎多久能康复?

心肌炎的治疗,急性期建议:使用药物等一到两周;卧床休息1-3个月;口服药物3个月到半年;限制运动一年左右。心肌炎的治疗要有信心,绝大部分心肌炎患者都可以痊愈,部分会遗留后遗症,只有很少的患者发展为慢性或者扩张型心肌病。

如果病情控制稳定,不继续发热的话,可以改为口服药物,平时一定注意多喝水,温和清淡饮食,适当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做做小儿推拿按摩,活血化瘀。

儿童心肌炎注意事项

孩子患病毒性心肌炎之后,平时要注意多饮水,适量运动,积极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免疫力好了,对细菌病毒入侵的抵抗能力就好,就可以有效地避免感冒,从而大大的减少了心肌炎的诱因。注意不要受凉,注意休息,注意母亲不准给孩子吃辣物。

心肌炎是上呼吸道感染最严重的合并症,以病毒性心肌炎为主的,细菌很少引起心肌炎,都是病毒,表现为小孩很没精神,极度疲倦,大一点的会自述胸闷,不舒服。小孩治疗情况越来越不好,医生就会检查来排除心肌炎的可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