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盆骨会自己恢复吗 产后盆骨会自己恢复吗要多久

产后盆骨会自己恢复吗

盆骨也就是骨盆,是孩子出生的时候必须经历的地方,所以生完孩子之后会出现盆骨损伤的现象,通常来说,盆骨损伤需要在产后做一些恢复训练才可以快速的恢复。但是有些产妇比较的懒不愿意做恢复训练,所以产后盆骨会自动恢复吗?

产后盆骨会自动恢复吗

产后42天,可以到医院做盆底功能的评估。如果确实需要做,可以进行盆底功能锻炼,又叫凯格尔锻炼,是目前最简单、易行、安全有效的盆底康复方法,它是指导患者自主反复进行收缩。肛门及阴道的动作,每次收缩三秒后放松连续15至30分钟,每日进行2至3组锻炼,4至6周为1个疗程。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同时收缩腹肌及大腿肌肉。正确的锻炼方法可以加强薄弱的盆底肌肉组织力量,增强盆底支持力。还可以辅以生物反馈治疗和电刺激等方法,增强锻炼的效果。

怀孕以后会分泌一种激素,称之为松弛素,所以骨盆韧带以及关节会较未孕之前比较松弛。产后可以通过物理方法帮助骨盆闭合,另外也可以通过补钙,避免骨质疏松,从而也可以起到骨盆修复的作用。自己在家可以做膝胸卧位、后踢腿等姿势来帮助骨盆恢复。也可以有专门的物理治疗师指导做产后恢复体操,另外也可以应用骨盆矫正带效果也不错。

产后入睡难多久能恢复

需要看产妇个人的恢复情况,难以入睡,可以采用以下这几种方式缓解:第一种,在入睡前要营造充足的睡意,例如,室内要保证微弱、昏黄的灯光,而且在睡觉前不要进行剧烈的脑力活动,或者是体力活动,也不要进食过多的食物,或者是喝浓咖啡,浓茶等;第二种,在睡前可以少量的喝一些温牛奶或者是小米粥,温牛奶和小米粥中都含有色氨酸,可以有效的促进睡眠。

引起失眠有很多种原因,有可能是由于精神原因构成的,比如心理焦虑、烦躁、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等,都会引起失眠。生活中的压力,也会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也有可能是由于疾病构成的,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常见病对睡眠的影响很大,也有可能是由于环境因素构成的,噪音、室内强光、过冷、过热都会让人构成失眠。也有可能是在睡前服用了一些兴奋药物,或者喝茶、咖啡等等。

产后盆骨恢复最佳时间 恢复时间

女人经过十个月的怀胎时间,一旦分娩之后,产妇的骨盆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一些影响,变得松弛无力。可是对于年轻爱美的职场妈妈来说,这是怎么也不能接受的事实。其实产后产妇是要做盆骨修复操的,在做操之前首选要了解自骨盆的方法,下面来介绍一下。

骨盆倾斜自测方法1

自然平躺,双腿微微分开

妈妈平躺在垫子上,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手心向下,自然放松,双腿微微分开,与髋同宽。2

观察双脚后跟是否在一条直线上

妈妈可以让家人帮忙观察一下两脚的脚后跟是否在一条直线上,如果在一条直线上,就证明妈妈的骨盆恢复很好,没有倾斜现象发生。

3两脚不等长,说明有骨盆倾斜

如果有发现左右不对称,就说明妈妈的骨盆位置不正,有倾斜。因为当骨盆产生倾斜时,就会导致双下肢的不等长。

恢复方法1

轻微的腿部摇动动作

1)平躺,弯曲右膝盖,头肩紧贴地板

妈妈躺在垫子上,双腿伸直。弯曲右膝盖,头肩和左腿继续保持紧贴地板的状态。

2)右手握住右膝盖,左手握住右脚踝

将右膝盖弯曲至胸部,用右手握住右膝盖,并用左手握住右脚踝。

3)将右膝盖向右肩膀方向推

轻轻地将右膝盖向右肩膀方向推,以左手将右脚踝压至会阴部。

4)右手握住右膝盖轻微摇摆

慢慢放松右手的压力,右手握住右膝盖做轻轻的摇摆动作。

俯卧屈膝式

1)俯卧,上身微抬,双手自然撑住下巴,双腿伸展

妈妈俯卧在垫子上,上身微微抬起,手肘弯曲,肘部撑住垫子,双手自然撑住下巴,双腿伸展,双腿之间保持一肩宽。

2)弯曲左膝,右脚背向反方向弯曲伸展

吸气,弯曲左膝,尽量让左脚跟向右臀部靠近,同时左脚背向反方向尽量弯曲伸展,尽量张开脚趾,张大伸展脚掌。

3)换右腿做

还原后,换另一条腿做。

屈膝仰卧式一

1)坐在地板上,将毯子叠好放在臀部后方

妈妈准备一条毯子,将其折叠2~3层。妈妈坐在地板上,将叠好的毯子放在臀部后方。

2)向后躺下,臀部紧贴地面

慢慢躺下,确保臀部紧贴地面,腰背部下垫有毯子。

3)两脚掌相对,两侧膝盖向外打开

妈妈将双腿弯曲,两脚掌相对贴住,两侧膝盖向外打开,尽量让双脚后跟靠近会阴部。妈妈可以感到两侧大腿内部的韧带拉紧,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手心向上,放松。

4)姿势同上,让左膝盖外侧贴向地面

妈妈平稳地呼吸,放松打开全身,伴随着平稳的呼吸,慢慢让左膝盖外侧贴向地面,双腿始终保持拉开的绷紧状态,两脚掌相贴。慢慢地还原,再慢慢地让右膝盖外侧贴向地面。如此反复练习。

屈膝仰卧式二

1)平躺,张开双臂,双腿并拢曲贴向左侧地面

妈妈平躺在地板上,双臂张开,双腿并拢弯曲,平稳地呼吸。慢慢地地将双腿贴向左侧地面。

2)换方向做

慢慢地还原,再将双腿贴向右侧地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