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绕虫 婴儿绕虫病怎么治疗?

婴儿绕虫

宝塔糖对于儿童患饶虫或者是蛔虫病症的治疗上,效果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得到验证,虽然近些年来宝塔糖因为其他新型治虫丸的出现,地位有所下降,但是还是有很多家长相信以前自己吃过的牌子,仍然选择宝塔糖给宝宝驱虫,那么,宝塔糖吃几天饶虫才能好?

宝塔糖吃几天饶虫才能好?

要过半个月。3岁宝宝是可以吃宝塔糖的,宝塔糖可以麻痹蛔虫,使蛔虫不能附着在宿主肠壁,随肠蠕动而排出。

“宝塔糖”对付的蛔虫是一种古老的人体寄生虫。在五十多年前的解放初期,蛔虫病在我国是一种城市与农村都大面积存在的非常普遍的疾病。这种专门用于驱除蛔虫的药剂是从菊科植物蛔蒿中提取的。一开始为片剂,后来,为了让小孩愉快地服药,加入一定比例的食糖后,制造为淡黄色、粉红色圆锥体的宝塔形状。人们便将这种驱蛔药称为宝塔糖。

1.胃与十二指肠蛔虫病:胃与十二指肠蛔虫病是胆道蛔虫病的前驱或其发展过程中的初期表现。临床症状主要是阵发性上腹痛,蛔虫被吐出后,症状即行缓解。

2.胆道蛔虫病:为最常见的并发症,成人与儿童较多,儿童发病率占总数18.7%-38.3%,但患者以青壮年为多,女性较男性略多。临床上起病急骤,上腹或右上腹突然发生阵发性、钻孔性极为难受的绞痛,可放射至右侧肩背部,致使患者辗转不安。腹痛程度较胆石症引起者更为强烈,常伴有恶心、呕吐;蛔虫全部钻入胆管后腹痛可稍缓解,在胆管内死亡后腹痛可消失,故腹痛与蛔虫活动有关。约半数患者吐出蛔虫,腹部体征,无腹肌紧张,仅在剑突下偏右有局限性压痛点。绝大多数患者蛔虫可自动从胆管退出,仅极少数患者需外科手术治疗。

蛔虫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胆道蛔虫病患者如果腹痛等症状不缓解,则提示有并发胆道细菌性感染,尤其蛔虫全部钻入肝外或肝内胆管后可引起化脓性胆管炎与蛔虫性肝脓肿,患者出现发热、局部腹膜刺激征,肝脏进行性肿大与压痛,白细胞显著增多等。可并发大肠杆菌败血症与中毒性休克。个别病例并发胆道大量出血,出现便血或兼有呕血等症状。

蛔虫性肠梗阻:多见重度感染的儿童患者。由于大量蛔虫在小肠内相互缠结成团而致机械性阻塞,大多为不完全性肠梗阻。临床上起病急骤,有阵发性腹痛,位干脐周,伴频繁呕吐,常吐出胆汁与蛔虫,腹胀明显,约半数患儿可见肠型与蠕动波,腹部柔软。约70%患儿可们及条索状肿块,有活动性绳索感,为本病的特征。腹部调线平片可见多数液平面与肠充气。由于患儿呕吐与厌食常发生失水与代谢性酸中毒,蛔虫性肠梗阻如时间过长,肠壁循环障碍、缺血、坏死可并发肠穿孔、肠坏死与肠扭转。蛔虫进入腹腔,可发生弥漫性腹膜炎,如不及时手术,病死率较高。

蛔虫性腹膜炎:蛔虫可从小肠或阑尾穿孔进入腹腔,穿孔一般很小,故极少数患者有气腹存在。临床上表现为亚急性腹膜炎,有腹痛、腹胀、全腹压痛,但腹肌痉挛不明显。腹腔穿刺液中有时可发现虫卵。手术时可见蛔虫外,并有许多灰白色粟粒状虫卵肉芽肿结节。

婴儿不饿哭闹怎么回事

初为人母,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是一件既幸福又辛苦的事情,不仅仅是因为分娩时的痛苦,在接下来陪伴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还有很多的问题。首先宝妈们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宝宝醒频繁的问题,这让宝妈们感觉苦不堪言。有些宝宝频繁的醒来是因为饥饿,口渴等,有些是因为肚子痛,还有一些宝宝缺钙也会导致夜间频繁的醒来,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区分。

1、首先是生理性哭闹:这个很好理解,宝宝的尿布湿了或者裹得太紧、饥饿、口渴、室内温度不合适、被褥太厚等,都会使宝宝醒频繁,这些问题都十分容易解决,宝妈只要及时的消除不良刺激,孩子很快就会安静入睡。此外,有的孩子每到夜间要睡觉时就会哭闹不止,这时宝妈若能耐心哄其睡觉,孩子很快就会安然入睡,这些生理性哭闹宝妈是可以感受到的,所以说无需过于担心!

2、消化不良,肠绞痛:宝宝肚子咕咕响(不饿),而且放屁就哭,放完好像就舒服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这多半是由于宝宝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有些妈妈习惯于喂着母乳伴宝宝入睡,可导致孩子睡时食奶过量,腹胀易醒,还有一些宝宝是由于六个月前肠胃没有发育完全,没有完全消化掉吃掉的母乳,给肠胃带来了很大的负担,进而出现肠绞痛,出现肠绞痛的时候,宝宝会感觉十分的难受,所以也会导致宝宝醒频繁。因此宝妈在喂养宝宝的时候要遵循按需喂养的原则,不要让他吃的太撑,吃的太饱对宝宝而言没有什么好处的!

3、猛长期:婴幼儿发育的快速时期,我们称之为猛长期,这个时期的宝宝,通常是吃得多、长得快、常夜闹,当妈的都会被折腾得够呛,但是宝妈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宝宝的身体在这个时期会发育的特别快,固然对于营养的需求也要高于平时,晚上很容易就饿了,然后醒来就开始哭闹,有时候也会由于睡眠不足闹人,这个时候宝妈不要不耐烦,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4、绕虫病:宝宝感染绕虫后对身体没什么伤害,因此往往家长们是很难发现的。在宝宝深睡之后绕虫会从肛门爬出,产卵,导致宝宝肛门处奇痒无比,所以会导致很多宝宝醒频繁,进而大哭不止,宝妈也很难发现原因。

宝宝醒频繁,大多是因为这些原因,宝妈别错怪孩子了!当然也不尽然是这些原因,很多宝宝也是由于缺乏安全感而夜醒,因为他总担心妈妈不在自己的身边,这样的宝宝需要宝妈适时的陪伴,帮助他树立安全感!婴幼儿时期的宝宝需求是比较高的,所以宝妈不要怕麻烦,及时发现宝宝身体存在的问题,让宝宝能够有个安稳的睡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