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揪头发 婴儿揪头发怎么回事

婴儿揪头发

1、良好的生活习惯

斑秃者要注意生活卫生,讲究洗发方式。注意勤洗头,隔天洗一天最佳。洗发时不要用碱性太强的洗发水,不滥用护发用品,平常理发后尽可能少用电吹风和染发。

2、合理的饮食结构

饮食营养要全面,要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量高的食品。适当吃些硬壳类食物及黑芝麻可预防掉头发。

3、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

4、保持心情舒畅

虽然斑秃是遗传性的,但是头发脱落与精神紧张、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中容易诱发斑秃。

5、中医治疗

从中医角度看,主要从辩证体质的角度治疗斑秃。一般斑秃可分为脾肾湿热型(脱发的同时头油多、舌苔黄腻)、肝肾阴虚型(脱发的同时头发干枯、血气不足、睡眠不好)两种。脾胃虚弱型可多食土茯苓、薏仁等食物,肝肾阴虚型可以用当归、黄芪、女贞子、旱莲草煲汤进行食补。

婴儿揪头发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有很多疾病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这让大多数家长烦恼不已。看着自己的孩子如此难受如此痛苦,家长们的心更是揪成了一团。于是大多数家长为孩子去寻医问药,可是有的却并没有效果。我们应该明确病因,采用针对性的预防及治疗。那么小孩为什么会缺锌的原因?

由此可见锌对人体的重要性。但是孩子为什么会缺锌呢?

造成锌缺乏病的原因很多,其中主要原因有1.吸收不良。

(1)锌食入后在小肠内吸收,婴幼儿最易腹泻,腹泻造成锌在肠内吸收减少,故经常腹泻的小儿易缺锌。

(2)因肠套叠等做过小肠切除术的小儿更易缺锌。

(3)食物中谷类含植酸盐及较多纤维素妨碍锌吸收。

(4)非母乳喂养的小儿锌不易吸收,因此比母乳喂养者缺锌。

2.丢失过多。失血、溶血、外伤及烧伤时,锌可随体液丢失。

3.供给量不足。

(1)锌主要靠食物供给,以动物性食物供给为主,如蛋黄、瘦肉、鱼类、动物内脏及奶类。

(2)植物性食品仅豆类及坚果类含锌,故长期素食者易缺锌。

(3)母体可供给胎儿锌,在妊娠后期3个月供给量最大。孕期锌吸收量不足。

(4)成熟儿在出生时有1/4的锌储存于肝内,储存在肝内的锌对婴儿出生后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意义:

(5)而未成熟儿锌在肝内的含量少于成熟儿,易造成未成熟儿出生后生长发育迟缓。

婴幼儿:

1、免疫力低下,反复感染: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出虚汗,睡觉盗汗;

2、生长发育缓慢;身高比同龄组的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

3、智力发育不良: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差;

4、食欲减退:挑食、厌食、拒食、含饭,普遍食量减少,部分孩子没有饥饿感,不主动进食;

5、异食癖:咬指甲、咬衣物、玩具、硬物,吃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

6、视力问题:视力下降,容易导致夜视困难、近视、远视、散光等;

7、皮肤损害:出现外伤时,伤口不易愈合;易患皮炎、顽固性湿疹;

8、其他:烦躁、出汗、地图舌、指甲白斑、手指端多处肉刺、口腔溃疡、头发枯黄、稀疏或脱落。

看了上述对于小孩血尿到底是怎么回事的介绍后,我想大家应该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家长们应该多注意孩子的饮食健康,还有睡眠质量。注重生活细节,精心的呵护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改善孩子的生活习惯,让它们向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