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柠檬片泡水喝的功效 菊花枸杞子柠檬片泡水喝的功效

柠檬片泡水喝的功效

中国有句古语叫民以食为天。吃与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也是应倍加注意的事情。都知道柠檬片可以下火清热,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那么对于孕妇来说,孕妇能喝柠檬片泡水吗。柠檬片有什么有效和作用呢,相信看过这篇文章你一定会了解。

柠檬片的作用功效

1美白护肤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热衷水果美容的女性柠檬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美容主角,除了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外,柠檬还含有维他命AB1B2,不仅有美白功效对皮肤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

2抗氧化、防衰老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淀都十分有效。不仅如此,柠檬还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

3蜂蜜+柠檬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具有清热、解毒、润燥的作用。如果将柠檬汁和蜂蜜,用温开水调和,制成蜂蜜柠檬水,是一道完美的营养组合。

4感冒初起时喝蜂蜜柠檬水还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减少喉咙干燥等不适。

孕妇能喝柠檬片泡水吗

它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人体内的母质、粘合和成胶质等,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更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意见建议:你好,孕妇可以适量的喝柠檬水。柠檬中富含柠檬酸对人身体有益,胎儿也会摄取营养,但是要适度,不要影响体内酸碱平衡。每天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柠檬水可以治便秘,最好加点蜂蜜,美容养颜,不过柠檬不要放太多,太酸的话会刺激胃。用鲜柠檬泡水喝对身体非常有益。

由于柠檬的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但是如果胃不舒服或是有胃病的话,建议早上尽量不喝,或少喝。因为柠檬中的成分会刺激胃部,可能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进而反胃恶心。所以胃酸或者胃溃疡的患者最好不要喝。

玫瑰花蜂蜜柠檬茶的功效

柠檬是一种含有维生素C非常多的水果,很多想让自己变白的女性会一年四季喝柠檬水。蒲公英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很多人在蒲公英生长的季节采一些回家吃或者泡水喝。很多人想知道可以把蒲公英和柠檬一起喝吗?蒲公英和柠檬放在一起喝并没有什么不妥,也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哦~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钠元素、钾元素等,都是对人体十分有益的元素。

蒲公英植物体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蒲公英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蒲公英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叶子还有改善湿疹、舒缓皮肤炎的功效,根则具有消炎作用,花朵煎成药汁可以去除雀斑。

一、蒲公英和什么一起泡水喝最好

1、蒲公英和玫瑰花泡水

做法:取蒲公英10g、玫瑰花10g,洗净后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焖泡1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蒲公英能清热解毒,玫瑰花茶可以活血化瘀、调节内分泌,两者一起食用,适合内分泌失调和容易上火的人群。

2、蒲公英和甜菊叶泡水

做法:取蒲公英,甜菊叶各15克,洗净后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焖泡1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甜菊叶作为甜味调剂品,可以缓和蒲公英水苦涩的味道,次方用于治疗急性乳腺炎,痤疮,扁桃体炎,腮腺炎,急性咽喉炎,急性器官炎,急性结膜炎,尿路感染等症。

3、蒲公英和麦冬泡水

做法:取蒲公英10克,麦冬,甘草各6克,将三者洗净,一起加水煎煮后滤渣取汁饮用。

蒲公英能清热解毒,抗菌消炎,利尿缓泻,主治感冒发热,扁桃体炎,咽喉炎,支气管炎,目赤肿痛,乳腺炎等症;麦冬可滋阴生津,润肺止咳,清心除烦,主治热病伤津,心烦口渴,咽干咳嗽等症,次方可清热消炎,生津止渴,保养咽喉,缓解阴虚内热引起的咽喉肿痛,干渴,热咳等症,事宜热性体质,易上火者日常保健。

4、蒲公英和枸杞泡水

做法:取蒲公英10g,枸杞子十粒左右,洗净后放入杯中,用沸腾后80度左右的水泡。加盖焖泡10分钟左右,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枸杞具有滋阴、养血、护肝的功效,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适合肾气虚弱、肝火旺盛的人群一起食用。

5、蒲公英和甘草泡水

做法:取新鲜蒲公英20克(干品减半),甘草3克,绿茶10克,蜂蜜一勺。将蒲公英和甘草一起煎汤,再用此汤来冲泡绿茶,待水温降至60°C左右,放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也可以将蒲公英和甘草用沸水浸泡30秒之后,放入杯中用500毫升沸水冲泡饮用。

功效:甘草具有补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性质甘平,可以调节蒲公英寒凉的性质,适合倦怠乏力,肺热久咳者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