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怎么 尿毒症怎么来引起的吗

尿毒症是怎么

说到尿毒症大家或多或少都了解一些,尿毒症是最为严重的肾病吗,不仅对患者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而且治疗难度也不小,不重视治疗甚至有生命危险。大家就想问,既然尿毒症这样可怕,那么,怎么样预防可以避免发生?预防疾病首先必须要知道患病的原因,尿毒症是怎么样引起的?

专家表示,尿毒症主要有一下几种因素导致的:

一、30%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转归就是尿毒症糖尿病。近期的统计资料表明,在我国人群中,现有糖尿病患者4320万人,糖耐量降低者5064万人,二者之和为9384万。也就是说,仅因为糖尿病我国就有约1300万尿毒症患者和1500多万尿毒症高危人群。

二、高血压病人中的15%会直接转为尿毒症。我国1998年的统计,高血压病人占总人口的10%,也就是说,每10个人中就有1个高血压患者,其中有1.5个人会成为尿毒症患者。

三、泌尿系感染或尿路感染引起。根据统计资料,我国尿感的发病率男性为0.23%,女性为2.37%。男女老少皆可发病,尤以育龄已婚妇女为常见,在我国,慢性肾盂肾炎是尿毒症的第二位因素,占21.2%。

四、肾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所有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结局都将是尿毒症。这其中肾炎是首要原因,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

五、与年龄相关。我国老年达到总人口的10%,到2025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将达到19.3%。在体检中发现,有17.3%的老年罹患有不同类型的肾脏疾病;在住院病人中,患泌尿系统疾病的老年占3.4%~6.3%,是老年住院病人的第八位死因。

六、药物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引起。研究表明,约25%的肾功能衰竭患者与药物的肾毒性相关。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尿毒症会影响身体健康,严重的会让人的生命受到威胁。尿毒症的发生并不是偶然事件,而是因为生活中的某些因素,导致肾功能故障而出现的。那么,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呢?

1、肾炎

肾炎可能很多人都不会重视,觉得没有很严重,但是却忽视了一个重要的原因,肾炎的延误,会让肾小球破坏变得更严重,直到最后失去功能,出现尿毒症,而且肾炎也是引发尿毒症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2、各种代谢性的疾病

正常的代谢让能让身体健康,代谢疾病如果不治疗,到最后也会造成尿毒症的。最常见的就是糖尿病性的肾脏疾病,会让肾小球失去过滤功能,诱发尿毒症。

3、其他情况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除了以上两种外,还跟其他很多原因有关,比如尿路感染或者是泌尿系统感染,都会引发尿毒症的。

3、药物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

是药三分毒。相关研究显示,有些尿毒症跟药物的毒性相关。最长见的就是止痛药、草药类的药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