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可以抽烟吗 慢性鼻窦炎可以抽烟吗

鼻窦炎可以抽烟吗

春天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但同时也是疾病的高发时期,尤其是过敏性鼻炎。专家指出,过敏性鼻炎有发生,与生活中很多因素有关,过敏性鼻炎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重大的威胁。所以在我们平时日常生活,要加强预防过敏性鼻炎措施。

一:注意环境卫生

避免灰尘和霉菌的滋生,好能够在每星期以热水清洗枕头、被褥。打扫时应尽量带上口罩;避免过度刺激的味道,如蚊香、烧香、油漆、清洁剂等,皮肤过敏者应避免过度使用清洁剂;避免吸烟及处在二手烟或污浊的空气中。请勿过度疲劳或熬夜,尽量睡眠充足,以保持旺盛之体力;应做规律而渐进的运动。

二:注意身体保暖

注意睡觉房间的温度要适中,宁可偏热,不可太冷;睡觉时要注意身体的保暖,特别是脚的保暖;起床后可以洗脸的温热毛巾轻捂口鼻呼吸数分钟。早晨起床刷牙洗脸宜用温水;洗澡或洗发后,尽快擦干身体及吹干头发,马上把衣服穿好;冷天早晨出门或骑乘机车、脚踏车,可带上口罩,保持口鼻的温暖湿润,减少干冷空气的刺激。

温馨提醒:过敏性鼻炎虽然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病,但是对于人们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它的出现,会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让人们痛苦不堪。所以我们采取以上两种预防措施,有助于防患于未然,降低疾病的发生率。

慢性鼻窦炎能喝酒吗

长期吸烟,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鼻炎,患有鼻炎想要彻底治愈是十分困难的,尤其是对慢性鼻炎来讲。慢性鼻炎患病人群年龄较广,上到中老年,下到青少年,都有可能患有鼻炎。目前市面上有些治疗慢性鼻炎的小偏方,有些偏方不仅没有效果,还容易导致病情加重,下面就说下慢性鼻炎怎样彻底根治。

1、缓解鼻阻塞:一般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用鼻子喷剂,效果特别的好,可以帮助我们的鼻子通个气,比如鼻喷呋麻滴鼻剂或者麻黄素滴鼻剂,7天左右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2、控制鼻腔炎症:比如可以尝试口服雷诺考特、内舒拿、辅舒良,使鼻腔炎症逐渐消退,缓解鼻阻塞;3.促进鼻腔分泌物排出:口服桉柠蒎、欧龙马,使鼻腔黏膜表面的纤毛摆动加快,促进分泌物排出。

如何预防慢性鼻炎

1、鼻塞不行强擤鼻

有很多人在发生鼻塞的时候都喜欢强行擤鼻,其实这个是不正确的,会致使鼻腔毛细血管决裂而发作鼻出血,亦可避免带菌黏液逆入鼻咽部并发中耳炎。可用水洗洗鼻腔。

2、小病不要拖

在生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伤风等小病及时医治,防治直接传染到鼻。

3、影响食物不过食

炸辣、腌渍、烧烤等影响性食物,都是炽热之品,而肺开窍于鼻,肺属金,火克金。炽热之品过多直接致使肺火盛,加剧鼻炎病况。

过度的吸烟喝酒是导致鼻炎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旦患有鼻炎,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护理,避免病情的加重。北方冬季室内干燥,对有慢性鼻炎患者的家庭来讲,可以在室内放置一台加湿器,保持室内湿度,在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易流鼻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