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 > 正文

可视人流 可视人流全过程

可视人流

现在科学技术的发展大大带动了医疗技术的发展,单就人流手术而言,继无痛人流之后的可视人流,增加了人工流产的安全系数。可视人流也分为好几类,不少女性患者在选择人流方式的时候挑花了眼,下面就带大家简单了解下可视人流手术。

1、超导可视人流:超导可视无痛人流手术是在特殊B超仪器设备准确定位下所行无痛人工流产手术。以前我们是在普通B超监视下处理人流后残留组织的再次清宫,需病人憋尿,手术时又需病人排尿,比较矛盾。

2、微管可视无痛人流:也称子宫内膜微型套管人流术,简称微管可视无痛人流手术。是指在妊娠49天内,通过一根外径3-5MM的软管,利用超导可视显示确定孕囊方位,在静脉麻醉下利用负压通过微管对孕囊进行定点吸引的手术。孕期不足45天时,孕囊发育还不是很大,传统人流手术无法进行,医生往往让患者回家等到一定孕期后再就诊。但流产手术越早实施对子宫损伤越小,可视人流正好弥补这种缺憾,因为可视,可以有效的针对早早孕开展手术,目前可视人流实施手术的最小孕期记录为32天。

3、内窥式可视人流:是通过内窥镜的引导,在可视的情况下定位孕囊,帮助医生完成人流手术。现在基本淘汰。

4、可视人流机无痛人流:可视人流机是采用特制精巧探头与特制阴道窥器相结合。将探头安装在特质阴道窥器上,扩开阴道显示确定孕囊后,进行负压吸引。

5、宫腔镜取胚术:先置入宫腔镜探查宫腔内膜情况,确定妊娠囊位置,再置入吸管进行吸宫,有针对性的吸取妊娠囊部位的蜕膜组织,最后再用宫腔镜检查并确保宫腔内胚胎组织已完全取出。

可视人流的出现是增加了安全系数,但不代表就是完全没有风险的,因此想要进行人流手术的患者一定要做好术前检查,看看自己有没有人流手术的禁忌症,然后就是要选择口碑好的医院进行人流手术,在术后也要充分休息,多吃有营养的果蔬,按时去医院复查,防止出现意外。

可视人流全过程

目前,为了降低女性的疼痛和对其身体的危害,已经发展出了多种流产方式。传统的人流、药流,由于疼痛较大,不容易流干净,术后还要清宫,已渐渐被其他方式代替。随着医学与科技的发展,超导可视无痛人流渐渐普及。做超导可视无痛人流的过程是怎样的呢?

在手术之前,正规医院要对孕妇进行术前检查,如包括血常规、尿检、B超、心电图、白带常规等。这些检查可知孕妇是否患有全身性疾病,是否是宫外孕,有无妇科炎症,并且可以准确判断孕囊大小和位置等,提高手术的安全性。

1、手术者应穿清洁工作衣,戴帽子、口罩,洗手并戴无菌手套。

2、受术者取刮宫位(膀胱截石位)。

3、外阴盖以无菌孔巾。

4、详细复查子宫位置、大小及附件。

5、用窥阴器扩开阴道,拭净阴道内积液,暴露出子宫颈,在宫颈及颈管消毒后,用宫颈钳钳夹宫颈前唇或后唇。

6、用探针依子宫方向探测宫腔深度。

7、用宫颈扩张器以执笔式逐号轻轻扩张宫口(扩大程度比所用吸管大半号到1号)。

8、吸引宫腔。

超导可视无痛人流具有对子宫内膜损伤小,手术后恢复快,减少人流时的疼痛等特点。但虽然如此,女性在术后也要注意调养,不管怎么说它都是一次流产,身体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伤害,要认真对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