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 > 正文

结膜炎怎么传染给别人 急性结膜炎会传染给别人

结膜炎眼病

眼睛,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失去了眼睛,生命将永远沉陷黑暗之中。而一些眼部疾病如果没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对我们的眼睛产生很大的伤害。红眼病就是这样一种会给眼睛带来较大伤害的疾病。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是一种暴发流行的、剧烈的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多发生于夏秋季节,这种病发病急、传染性强、刺激症状重,患者会有结膜高度充血、水肿,合并结膜下出血、角膜损害及耳前淋巴腺肿大等症状。

如今,电脑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办公一族的亲密伙伴。但若稍有不慎,这个亲密伙伴可能会给您带来不小的麻烦。专家提醒,依赖电脑有可能会惹上红眼病。

依赖电脑当心惹上红眼病

对于依赖电脑工作的你,或者酷爱电脑游戏的你,是否曾想过电脑键盘是传染红眼病的重灾区?最近一项关于眼疾调查显示,电脑键盘目前已取代食肆的湿毛巾,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而且还会在办公室内传播。

有人认为看一眼红眼病病人,就会得红眼病,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事实上,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才会被传染。尤其是夏秋季节,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生长繁殖,非常容易造成红眼病大流行。

很多人知道游泳会传染红眼病,但对键盘传染却疏忽大意,更没有养成使用键盘不揉眼、使用后洗手的习惯,因而染上红眼病。“红眼病”实际上是指流行性急性结膜炎,包括流行性角膜结膜炎和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

它们传染性很强,潜伏期短,发病时病人眼睑和结膜红肿,眼部发痒、疼痛、视力模糊,分泌物呈水样,并有异物感、畏光、流泪、刺痛。少数病人可伴有角膜病变而影响视力。

注意:勤洗手少揉眼预防红眼病

1、经常使用公用电脑键盘的人,在使用过程中切勿揉眼,使用后应记得清洗双手。

2、如果发现红眼病,应及时隔离,控制传染源。患者所用毛巾、手帕、脸盆、眼镜等须经常消毒,最好能洗净晒干后再用,并与健康人分开。

3、注意用手卫生。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4、患红眼病时除积极治疗外,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不使用共用毛巾、脸盆等。

眼睛对于我们来说是及其珍贵的。广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对自己眼睛出现的异常情况也别不以为意,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该病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就近医院咨询医生,要把握好最佳治疗时机。而红眼病患者也要注意配合好医生的治疗,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战胜病魔,争取早日恢复健康,投入到正常的生活中去。

细菌感染结膜炎什么症状

如果你身边的人得了红眼病,你要怎么做呢?很多人都听说过,如果看了红眼病患者的眼睛就会被传染红眼病,这是真的吗?难道就是那不经意间的一瞥就会患上红眼病,是不是真的如天后王菲歌词里面所言“只因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红眼病到底会不会传染呢?

红眼病是能够传染的,但是并不是向人们所说的那样,只要看上一眼就能被传染。红眼病其实是一种角膜炎症,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我们可以看出,红眼病能够传染主要是因为细菌或病毒的的感染所致的,如果红眼病要出现传染,也必须让别人接触到这些细菌或者真菌才行。

红眼病的传播途径:例如与红眼病有过近距离的身体接触,或者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子游戏机、电脑的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地方游泳等。看一眼红眼病是不会传染红眼病的。

预防红眼病则需要从这些途径出发,切断与红眼病患者在这些渠道的接触,我们自然可以有效的预防红眼病。如果不幸感染红眼病,在赶紧治疗的前提下,我们也要考虑从这些源头出发控制红眼病的传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