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宫颈tct检查结果怎么看是否正常 tct检查结果怎样是正常的

宫颈tct检查结果怎么看

产后恶露排出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的。而且产后恶露的颜色是会发生变化的。产后恶露的颜色是开始从前设在到咖啡色,然后再慢慢变为透明。在产后的20天后才回复的恶露就会排干净。要注意好产妇的饮食,还有好好休息。

产后恶漏多久排完

很多孕妈妈在顺产以后,由于子宫收缩,而导致胎盘从子宫壁上剥落,而子宫壁上的血管会出血,然后随着子宫的恢复,出血终止,在这个过程中,流出的血液及子宫壁上脱落的蜕膜组织等混合能排出,就叫恶漏。

恶露要排多久才干净?

论是自然产还是剖腹产的妈咪,产后都会有恶露,恶露到底在排什么东西?生完之后恶露到底要排多久才干净?这样的流量是正常的吗?

恶露是什么?

指产后阴道所排出的分泌物,混合了子宫出血、胎盘碎片、胎膜、蜕膜、子宫及子宫颈的分泌物。恶露产生,主要是来自胎盘与子宫剥离后,在子宫与胎盘接触面的血管伤口出血所致,这些出血混着残存的胎膜或胎盘碎片而排出。

在生完孩子后,子宫要进行复原,由大缩小,胎盘和子宫的交接面的伤口也要复原,而复原过程中也会产生分泌物、死掉组织脱落……等,就像伤口结痂时会产生的一些组织物一样。

产后恶露在随着时间也会颜色也由红到白,具体过程如下:

产后1-3天

色鲜红,含大量血液,量多,有时有小血块,有少量胎膜及坏死蜕膜组织。

产后一周

持续10天左右,少量血液,但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宫颈黏液,宫腔渗出液,且有细菌

产后10-14天

持续3周干凈,粘稠,色泽较白。含大量白细胞,坏死组织蜕膜,表皮细胞及细菌等。白色恶露持续3周干净。

产后恶露排多久才干净?

产后恶露一般在产后3周(21天)可排干净。产后恶露是痊愈的子宫从阴部排出的分泌物,不过产后恶露干净的时间也可因人而异,有些产妇短至2周(14天),有些产妇可达平均6周(42天)。

3种异常讯号需要注意!

●恶露的颜色一直呈现鲜红色

●出血量太大,比平时来大姨妈时候出的多的话

●恶露有恶臭味,且妈咪出现子宫疼痛或发烧症状

以上症状之所以会发生,可能是因为妈咪子宫内还有胎盘残留或子宫发炎感染,或者妈咪本身的凝血功能异常,所以要尽速就医比较安全。

产后恶露不尽的危害!

1、产后恶露的时间过长会引起局部和全身感染,甚至引发败血症;

2、恶露时间过长还会导致切口感染的裂开或者是伤口愈合不健全,严重者还要切除子宫;

3、恶露时间过长最要预防的是晚期产后出血,甚至会大量出血造成休克,危机到新妈妈的生命。

产后恶露护理注意事项!

1、个人调理:卧床休息静养,避免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刺激。

2、忌房事。产后未满50天绝对禁止房事,以免出现感染。

3、消毒。产后恶露期间,最好使用质地要柔软的垫纸,要严密消毒,防止发生感染。

4、适量活动。恶露减少,身体趋向恢复时,产妇可适当起床活动,这样对血运行和胞宫余浊的排出有很好的帮助。

5、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所居住的防止要注意祛除秽浊,注意保暖,避免受寒。

6、注意饮食。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取决于饮食的好坏。饮食以清淡为宜,避免生冷、油腻、辛辣、不易消化的食物。为免温热食物助邪,可多吃新鲜蔬菜。若气虚者,可予鸡汤、桂圆汤等。若血热者可食梨、橘子、西瓜等水果但宜温服。

7、进补。产后恶露多久干净要看产妇是否进补得当了,如果产妇属于脾虚气弱,遇寒冷季节可增加羊肉等温补食品。肝肾阳虚的病人,可增加滋阴食物。

8、到韵味妈妈产后恢复中心做【骨盆修复】通过中药熏蒸、特效手法,畅通经络、温煦宫腔,促进子宫收缩、利于恶露及宫内毒素的排出,使子宫迅速恢复到正常状态,并预防因子宫复旧不全导致的各种妇科问题。具有改善妈妈臀、提臀的作用,及时地恢复骨盆韧带、盆底肌肉的弹性,收紧阴道,使得整个骨盆的结构加固收紧,促进骨盆的自我修复,帮助分裂的耻骨,外张的尾骨复位,改善腰酸背痛等!

产后宫颈tct多久可以做人流

TCT检查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检查宫颈癌细胞学技术,发现早期宫颈癌的准确率达高达98%以上,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宫颈癌检测技术。 TCT检查前的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女性体检一般都是要求在非月经期进行,宫颈TCT检查也一样,最好是在月经结束3-7天内做。第二,在检查宫颈TCT两天夫妻不要同房,以免男性精液留在体内导致误诊。第三,在TCT检查前一天不要冲洗阴道,更不能使用阴道栓剂,阴道内诊要等宫颈TCT检查做完后再做。第四,如果已患有妇科炎症,要等疾病治愈后在做宫颈TCT检查,以免检查结果不准确。以上四点就是宫颈TCT检查前的注意事项了,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大家在做TCT检查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这样才能起到好的疾病筛查作用。

tct检查结果怎样是正常的

tct是一种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方法,对于女性宫颈癌筛查是比较有效的,是比较先进的一种技术,通过这种检查方法,如果出现鳞状细胞,这说明宫颈有细胞脱落的现象,有可能属于非典型的宫颈癌病变。这时候也不要过分担心,要进行进一步的复查,首先应该排除恶变,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tct检查有鳞状细胞什么意思

TCT检查说明有鳞状细胞是正常宫颈细胞脱落的情况,假设有非典型鳞状细胞说明是有宫颈癌前病变的情况,以上你说的问题是不需要担心的。

是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和明确,排除有恶变的可能,明确后才好及时规范的治疗的,需要重视的,建议你还是月经干净后3-7天的时候做个宫颈活检,明确具体的病理性质后治疗,平时不要熬夜和劳累,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

tct检查

TCT检查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简称,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检测宫颈细胞并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它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学检查技术,与传统的宫颈刮片巴氏涂片检查相比明显提高了标本的满意度及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TCT宫颈防癌细胞学检查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为100%,同时还能发现部分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等。所以TCT技术是应用于妇女宫颈癌的筛查的最先进的技术。

具体步骤

1.使用TCT专门的采样器来采集子宫颈细胞样本。

2.与常规细胞涂片不同的是,TCT检查是将采集器置入装有细胞保存液的小瓶中进行漂洗。

3.做TCT检查时使用全自动细胞检测仪将样本分散并过滤,以减少血液、粘液及炎症组织的残迹。

4.做TCT检查时显微检测和诊断。

注意事项

对于想做TCT检查的女性,要提醒以下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1.在做TCT检查前24小时避免性生活;2.在做TCT检查前24-48小时内不要冲洗阴道或使用阴道栓剂,也不要做阴道内诊;3.如有炎症先治疗,然后再做TCT检查,以免影响诊断结果;4.TCT检查最好安排在非月经期进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