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白细胞一个加号 孕期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白细胞一个加号

白带常规检查操作是很简单的,医生从阴道里取出一点分泌物即可,女性几乎没有疼痛和不适感,所以不必担心白带常规的检测。白带是能够反映身体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要的标志,当女性发现自己的白带有异常的时候,就应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平时,女性应结合观察自身白带颜色、气味、数量、形状等变化,并结合自身有无腰痛、腹痛、外阴瘙痒等征兆来判断自身情况严重程度,并如实反馈给医生。女性日常检查应关注白带检查项目,以便隔段时间了解掌握自身阴道清洁情况,在医生指导下灵活用药、断药。

孕期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怀孕之后虽然没有月经,但是肚子开始一天天的变大,甚至阴道中时不时的还会有白带分泌,虽然没有月经,但是有白带这也是让人非常焦虑的,因为人在分泌白带的时候下身潮湿,再加上怀孕期间不能随便乱洗,也不能下蹲,只能是任由白带侵犯我们的身体,孕妇怎么做白带常规检查呢?

阴道 PH 值:正常阴道 PH 值在4--4.5之间。阴道清洁度Ⅰ-Ⅱ度属正常。微生物检查阴性胺试验阴性。线索细胞检查阴性。

临床意义

异常结果:阴道 PH 值:正常阴道 PH 值在4--4.5之间,呈弱酸性,可防止致病菌在阴道内繁殖,念珠菌性阴道炎 PH 值可以在此范围,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的 pH 值上升,可大于5-6。

阴道清洁度:一般分为四度,一般Ⅰ、Ⅱ度为正常的,Ⅲ、Ⅳ度提示有阴道炎,即分泌物图片上可以看到多量白细胞或杂菌。微生物检查:一般会有真菌、滴虫、淋病奈涩菌等项,如果有,则在结果上表示是"+"。

胺试验:患细菌性阴道病的白带可发出鱼腥味,它是由存在于白带中的胺通过氢氧化钾碱化后挥发出来所致。线索细胞:线索细胞是细菌性阴道病的最敏感最特异的体征,临床医生根据胺试验阳性及有线索细胞即可做出细菌性阴道病的诊断。需要检查的人群:有无色浆糊样白带,豆渣样白带,泡沫样的白带,脓性白带,水样白带的妇女。

注意事项

不合宜人群:月经期妇女。

检查前禁忌:

第一,妇科检查时间要避开月经期,而且最好选择月经结束到排卵日之前的这段时间接受健康妇科检查。第二,妇科常规检查的前一天晚上不要同房,因为男方的精液和安全套上的杀精剂都可能出现在第二天的化验样本中,干扰医生的判断力。

第三,妇科检查的前一天晚上不要使用任何阴道药物,任何治疗阴道感染的药剂,或者润滑剂等都会影响化验样本,覆盖异常细胞,影响检查结果。白带标本由妇科医师留取后立即送检,不要耽误。

第四,检查的前一天晚上洗澡要选择淋浴,检查前24小时内不能洗阴道内部,因为这样会把不正常分泌物和一些可能透过切片检验到的潜在癌细胞洗掉,影响医生正确诊断。

检查时要求:检查放松心情,检查可能会对身体及心理造成负担,应该积极面对,并积极配合检查。妇科检查当日穿便于检查的衣服,长度适中的裙子是比较好的选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