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怀孕检查 怀孕检查nt是什么意思

怀孕检查

孕妈妈在怀孕之后都会考虑去医院做一些检查,这时候,但是对于没有经验的孕妈妈来说,对于检查是一无所知的,不知道去的时间什么是最佳?对于去的时间也比较模糊。那么,怀孕检查可以下午去吗?

怀孕检查可以下午去吗

1、抽血测孕酮和hcg确诊是否怀孕,是可以下午去抽血的,这个可以不用空腹,但是一般要建议停经七天以后。早孕试纸检测时间:早孕试纸检测怀孕是简单的测试方法,一般都是在月经推迟有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样子就可以测试出是否怀孕,如果试纸显示出两条红线的话就说明已经怀孕了,反之则未怀孕。2、B超检查时间:B超检查早孕的时间也要很好的把握,一般都是等到月经推迟一个星期的样子,就可以进行B超检查,如果在B超下能看到妊娠光环就说明怀孕了。

2、一般情况下,血hcg的检查时不需要空腹检查的,下午是可以检查,但化验结果是否可以出来就不能确定了。建议您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血hcg,判断是否怀孕的可能性,因为血hcg结果要比早孕试纸更早一些。血HCG检测怀孕的时间:血常规检查是较早可以测试出女性是否怀孕的一种测试方法,多数情况是在同房20天左右的时间,去医院做血HCG检查。

3、上午和下午的话都是可以去检测的,都有医生在的,不用担心,周六周日也是有医生在上班的。你可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所以说,早怀孕早期检查的时候是可以下午去的,这个也没有特别的规定必须是上午去或者是下午去,只要你有时间一天都可以去,另外在做早孕检查的时候如果用早孕试纸检测,那么就要在月经推迟一星期之后再检测,那时候就可以测试出是否有早孕了。

怀孕初期检查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检查的检查项目很多,很多时候因为我们不了解一些检查的注意事项而导致检查结果的不准确。为了能够达到满意的检查结果,妈网百科告诉大家几个关于怀孕初期检查的注意事项。

1、孕妇检查要采用晨尿

尿检采用一般的尿液就可以,当受精卵植入子宫后,孕妇体内就产生一种新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的作用是有利于维持妊娠。这种激素在受孕后10天左右就可以从尿中检验出来。尿妊娠试验早孕检查注意一定要采用晨尿,因为晨尿浓缩,激素水平较高。为了提高怀孕初期检查的阳性率,在前一夜还应尽量减少饮水量。

2、最好事先从医院化验室取容器做怀孕初期检查

因其中有防腐剂,尿液不易变质,无条件者,可用任何广口瓶,但需洗净,并煮沸灭菌或用沸水冲洗。收集晨尿约10毫升后,迅速送医院化验早孕检查,如时间耽搁过久,可影响化验的正确性,尤其是夏天,更应注意这一点。

3、注意做B型超声波检查的时间

用B超诊断早孕是最正确可靠的早孕检查方法。最早在妊娠第5周,亦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一般医院孕妇超级检查中B超的价格为130元左右;一般检查中的尿常规检查,价格在25元左右;一般查血项目包括RH血型,ABO血型鉴定,血细胞分析,静脉采血等,价格为50元左右。

4、不要过于相信早孕试纸的检测结果

由于怀孕初期检查试纸的准确性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因此早孕检查试纸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育龄妇女出现停经,不要仅仅依靠一次早早孕纸自测来判断自己是否妊娠。为保险起见,可以在3天后再测一次。怀孕初期检查的项目还有很多,每次做检查会有不同的项目,加上挂号费、药费等还会更多,基本上每次的费用会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主要看地方价格差异。以上价格均为参考价格,大家要到医院才能够知道具体的价格。...

怀孕检查nt是什么意思

现在的人们从怀孕开始就需要做各项检查,每个阶段所做的检查都不一样,从怀孕初期到晚期有很多项的常规检查。其中nt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检查,它是唐氏综合症的重要项目,经过nt检查能够判断出孩子是不是有唐氏综合症,做nt检查可以很准确的判断出胎儿是否正常。

此外,在做NT检查的时候,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NT(颈后透明带扫描)检查是一种B超检查项目,不需要抽血检验,进食和饮水不会影响检查结果,因此在检查前不需要空腹。

2、由于孕11周前胎儿过小无法难以观察颈后透明带,而孕14周后由于胎儿逐渐发育,可能会将颈项透明层出多余的体液吸收,影响检测结果,因此孕妇最好在怀孕11-14周内去做NT,以免检查结果不准确。

3、做NT最好提前预约,一般在孕11周前就可以开始和医院预约时间以便排期。不要在孕13周后再去预约,以免排队时间过长,超过孕周做NT会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率。

NT和唐氏筛查的区别

NT筛查和唐氏筛查都是用于了解胎儿健康的,所以这两种检查方式都可以早期对胎儿的健康进行筛查。

NT筛查是指颈部透明带厚度及孕妇血清检验。颈部透明带是指胎儿颈部后方皮下积水的空隙,进行超音波扫描时,医师会详细测量介于皮肤和组织之间的空隙厚度,染色体异常的胎儿,其颈部透明带会明显增厚,特别是唐氏症儿。通常唐氏症较易发生在高龄产妇身上,医学文献已证实当胎儿后颈部透明带越厚,染色体异常的机率就越高。NT筛查的检查时间是怀孕的11-13周。

唐氏筛查是一种通过抽取孕妇血清,检测母体血清中甲型胎儿蛋白、绒毛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并结合孕妇的预产期、体重、年龄、体重和采血时的孕周等,计算生出先天缺陷胎儿的危险系数的检测方法。唐氏筛查的检查时间是怀孕的15~20周。

总而言之,NT是b超用于孕11-13周左右的21三体筛查,唐氏筛查则是通过血清血标志物用于15-18周左右的筛查,是不同阶段不同手段的检查,有时需两者联合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