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发烧38度怎么办 孕妇发烧38度怎么办退不了

孕妇发烧38度怎么办

说起感冒,让人第一个感觉就是浑身都不舒服,身体无力没有精神,食欲也会不振,什么都不想吃,吃起来也没有胃口,特别是孕妇,本来因为孕期的种种不适,此时再感冒发烧,更不舒服,孕初期感冒发烧38度怎么办。

孕初期感冒发烧38度怎么办

孕妇治疗感冒的原则是:控制感染,排除病毒,降体温。1、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则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2、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亦可选择用药物降温。在选用解热镇痛剂时,要避免采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之类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氨酚、柴胡注射液等药。

感冒发烧是人体在对抗外来感染原时所产生的正常生理反应,一般对人体并无伤害,但对于身体处于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说,却是身体出现问题的警报!

当病原体侵入人体产生病变后,均可引起发热。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的体温若高于37℃,即可称为发烧,但是,准妈妈的体温会略高于常人0.5℃,所以当准妈妈的体温上升至37.5℃以上,就必须考虑是否有发烧的可能了;若是体温超过38.5℃时,就必须特别注意,并且小心处理。

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烧应对措施

若准妈妈表现为头痛发热、咳嗽、疲劳无力、肌肉酸痛、食欲不振等,很有可能就是感冒(着凉),如果没有高热(38.5℃以上的高热),这对宝宝影响不大。流行性感冒要有一定的社会背景,即社会上有一定的流行趋势,并能找到一定相关的病毒,有一定的自限性,痊愈需要的时间比较长,高烧退了之后,很多准妈妈还在1周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有身体疲倦无力的感觉。

专家解答

正确辨认流感:流感病毒感染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简称流感,准妈妈尤易感染。怎样分辨是普通感冒还是流行性感冒呢?其实高烧就是流感最为明显的特征之一,相对于普通感冒,流感的发烧会很高,一般会在39℃以上,而且持续高烧比较常见。流感所致的高烧一般会持续3~4天时间,流感可能导致3个月内的胎宝宝发育畸形、死亡,准妈妈服用药物不慎也会对胎宝宝发育间接造成影响。

正确给予治疗:准妈妈患流感若无并发症发生,无须特殊处理,应卧床休息并多饮水,可选用板蓝根、大青叶、连翘煎剂。有高热、烦躁等应就医治疗,在医生指导下采取相应措施对症处理。

四个月孕妇发烧怎么退烧38度

1、减少衣物或者被子

孕妇发烧38度时,需要散发热量才能够快速退热。因此,居室要开窗通气,解开颈部扣子,必要时应减少衣物或者被子,促进散热,不宜捂汗。如果发现孕妇有出汗现象,应该及时擦去汗水。可喝些盐开水,已补充汗液中丢失的盐分。

2、及时就医

不论何种原因引起的体温超过38℃,如感冒、流感、感染、传染性疾病等,都应立即入院诊治,切勿在家私自用药,耽误病情。因为高烧会加快孕妇和胎儿心跳,还可引起子宫收缩,引发早产或流产,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3、物理降温

(1)敷法取20°的水,用软毛巾浸入后挤压,使其不滴水后置于前额、腋下、大腿内侧降温,3-5分钟换一次。

(2)酒精擦拭法用30%-50%的酒精或家中的60度白酒加等量白开水后擦洗额头、手足、腋下和腹股沟等处,需避免擦拭胸、腹和后背部,以免引起心律减缓或腹泻。

(2)温水浴法水的温度在32-34度,温水擦浴有利于皮肤血管扩张,有利于散热,用温水擦拭全身时要注意保温,如发冷、脉搏改变都要马上停止。

4、补充水分

孕妇发烧38度时,要立即安静躺下休息,多喝白开水。一方面可以促进体内的代谢,排出毒素;另一方面大量补充水分可以利尿,也能带走部分热量助于退热。建议及时喝2500毫升水。

5、退烧药

如果经物理降温效果不佳时,体温超过39℃,可以采取退热贴、退烧药降温,否则持续高温会伤害到胎儿。使用退热药物一定要注意用药剂量和有无禁忌症。

注意:孕期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切勿擅自用药。

怀孕期间发烧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孕期准妈妈发烧最担心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担忧发烧是否会对胎儿产生危害。所以准妈妈们会很重视这个问题,那么孕妇发烧烧到38了该怎么办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