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发烧几天能好 三岁小孩发烧几天能好

小孩发烧几天能好

小孩积食发烧几天能好,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是积食发烧,让孩子吃六七分饱,同时要注意帮助宝宝降温,这样对宝宝才能够好些,让宝宝不那么辛苦,家长也可以不用那么担心。

小孩积食发烧几天能好

如果是积食发烧,让孩子吃六七分饱,再用点复方鸡内金散或者七珍丹就可以。如果是有其他原因引起发烧,要对症治疗。

小孩发烧降温方法:

物理降温还是比较常用的。也是比较有效果的一类退热措施的。首先是要控制好酒精的浓度。如果是医用酒精还是要进行稀释一下才的。一般情况下是1:3的比例是比较好的。另擦拭的部位也是有说明的。主要是以大血管经过的地方。比如额头、颈部、腋下、以及腹股沟这类的。但心前区是绝对不能擦拭的。不然有可能导致心跳停止的可能的。

如果宝宝发烧在38.5℃以下,爸妈可以采取物理降温方法,例如头部冷湿敷;超过38.5℃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退烧药。但是体温39℃以上的高热容易引起儿童惊厥,6个月以下儿童在发热时因病情变化快,都应及时治疗。

3个月内的婴幼儿应慎用药物退热,宜多用物理方法退热。药物退热效果不好或用药退热后不到两小时体温又超过39℃时也应采用物理方法降温。药物退热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见效,在孩子体温突然超过40℃时应先立即采用物理方法退热。

1、温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亦可用市售的“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

2、服用退烧药,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医生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来为宝宝退烧。或者以上物理措施不明显时,可口服退热药。

发烧吃什么

医学家研究表明,蔬果使人们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且发烧的时候也可以吃,并且蔬果之内含有大量的钙、锌元素,以及很多的维生素的食物,在人们发烧的时候食用的话,可以对人们身体上产生抗体的单核巨噬细胞系统,具有了十分不错的营养及调理的效果,希望我们能够有所认识才是。

且绿叶蔬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对感冒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梨、猕猴桃、柑桔及各种蘑菇,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食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作用。适当多吃些富含锌的海产品如牡蛎等,对调节机体的细胞免疫状态以防御感冒也有益处。另外,蔬菜水果属碱性食物,摄食后可维持机体一定的碱性环境,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

喝鸡汤据有关报道,在欧美一些国家,人们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求医问药,而是马上宰只鸡,煨鸡汤来喝,往往取得迅速痊愈的效果。医学家和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鸡肉、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起之时,喝些鸡汤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复正常状态,从而可促进痊愈。

吃软食从中医学角度讲,感冒病人宜食稀软的食物,如稀粥、藕粉、面条等,并根据病情辨证选食。风寒型者可适当多吃发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葱、生姜、大蒜等;风热型宜多食有助于散风热、清热的食品,如绿豆、萝卜、白菜、梨等。

乙型流感最多发烧几天

小孩发烧这种情况相当多见的,本来小孩的身体素质就不是那么好的,自然而然就容易出现这方面的问题,但在发生的时候家长们就会感觉到相当的害怕,总是会担心自己的宝宝发烧会不会变得更加严重,其实只要发烧的情况不算那么严重的话就算不去服用一些药物也是能够改善症状的,这是属于一种完全可以自愈的疾病。

从理论上说,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即使不吃药,只要多喝水,护理周到,大多数孩子一周左右就可自愈。不过,小宝宝对疾病的耐受性较弱,病情变化迅速,所以,即使是轻微的感冒,也不能掉以轻心。

对于感冒发烧的治疗,主要是对症处理,常用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等成分的药物。对乙酰氨基酚有解热镇痛的作用;金刚烷胺可抗“亚一甲型”流感病毒,抑制病毒繁殖;咖啡因为中枢兴奋药,能增强对乙酰氨基酚的解热镇痛效果,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

小儿感冒发烧用药要讲原则

1、剂量不得过大,服用时间不应过久;

2、服药期间多饮开水,以利药物的吸收和排泄,减少药物对小儿身体的毒害;

3、3岁以下小儿,肝、肾还未发育成熟,要小剂量服用;

4、小儿或其家庭成员有解热药过敏史者,不要用退热药;

5、退热药不要和碱性药同时服用,如小苏打、氨茶碱等,否则会降低退热的效果。

化脓性扁桃体炎、淋巴结炎、肺炎、细菌性痢疾、伤寒、乙型脑炎等,都有可能是儿童感冒发烧的病因。可以用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治疗。小孩子发热时常规退烧药效果不好时可以服用,以免由于治疗不及时而发生惊厥等严重后果。不要私自给4岁以下的儿童任何感冒药或止咳药。一些研究显示,对于年幼的儿童来说,一些非处方药对感冒症状不能起到任何作用,但有可能会导致其他一些潜在的危险性。[1]

1、休息

增加休息时间,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以起到增强孩子抗病能力的作用。

2、观察体温

如果孩子的体温超过38.5摄氏度就说明孩子发烧了,应立即进行物理降温(温水浴)或药物降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